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姜末:反思0比4-致徐明的一封公开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0:00 新浪体育

  尊敬的徐明总裁,从一个大连球迷的角度,怀着对大连足球的满腔热忱我给您写这封信。语气上可能有些太郑重其事,您可能会觉得不就输一场球吗?还至于这样兴师动众?其实不单单是为了这场球,早在“实德系”遭全国球迷的非议时,早在实德被挤出中超常委时,我就有了动笔的念头。

  与辽足赛后,我问科萨,我说他可能不太了解中国国奥队刚刚经历了一个极为特殊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时期,国奥队员已是身心俱疲,为什么还要他们首发?科萨只是回答了问题的一半,他说张耀坤一个礼拜之前就回来了,安琦不存在累的问题,王圣和胡兆军表现很好。正如我前面所说,科萨并不了解前个时期中国的足球环境对国奥小将在心理上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觉得,科萨不了解情况可以理解,因为他刚刚到任,但他为什么临近中超开打才千呼万唤般地始出来?责任在谁?我想徐总裁和您所领导的俱乐部是否应该反思一下?

  您可能会说,科萨早来又有什么用?主力队员又不在家。但您应该知道,主教练工作不应该单单是一个临场指挥的问题,他还有许多赛前的准备工作,就像马林说的,他已经把实德队研究得很透了,科萨敢说他也把辽宁队研究透了吗?即使他没来的时候,从他的助理教练到俱乐部又有谁为他作了多少情报工作呢?

  科萨有句口头语:“不着急,慢慢来。”是的,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再长也是一步一步地走出来的,去年科萨总是“不急不急”地往前走,今儿说“不急,联赛还有18轮”,明儿说“不急,还有17轮”,后儿说“不急,还有15轮”,就这样走一步算一步,得过且过,最终导致我们“四大皆空”。

  实德队已连续四年联赛开局打得都不好,甚至科萨已把它作为毫无办法的宿命。明明知道开局打不好,为什么就不能提早地有针对性地去解决它呢?去年我曾就把这个问题抛给科萨,不仅仅是开局,甚至每个间歇期之后的开始阶段实德队都打不好,因为我实在看不惯每次的间歇期科萨都要休假到很晚才腆着将军肚回来,岂有不误工作之道理?但今年就怨不得科萨了,对新赛季的准备工作,您和您的俱乐部究竟做了多少呢?当中超其他11支球队教练和外援全部到位厉兵秣马的时候,我们在做什么呢?

  俱乐部工作是否滞后,仅举一个小例子说明,在与辽足比赛的前一天我们去窗口买票,却被告知票还没来,要到比赛的当天才可买到,这么重要的比赛,我想提前十天炒作,提前十天卖票都不算过分,怎么能现上轿现包脚呢?眼下球市不好,这固然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有关,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俱乐部又作了哪些有益的尝试呢?我们不但没见到俱乐部有任何的刺激球市的举措出台,反而却见到我们自己的球迷品牌“蓝色激浪”声势渐小,人也越来越少了。

  关于“实德系”的话题,本不该在这里提及,但我总觉得实德队走到今天的被动局面,与其不无关系,不管“实德系”的提法是否成立,但问题已经客观存在,它已经严重地殃及了实德俱乐部的形象,当四川人喊出“徐弘滚回去”,甚至“大连人滚回去”时,不知您作何感想?现在徐弘的日子好过了,仅仅是因为他保级成功,但伏笔还在,隐患犹存。这件事更直接的损失,就是实德被人家挤出了中超“常委”之列。甚至,下一步不少球队都将以打败实德为己任,并且极有可能对实德形成围攻之势,今天的辽宁队就已经显示出这种苗头,有媒体已经公开表示,这是“健力宝系”公开向实德叫板,即使“健力宝系”真的存在,我们也无从指责,因为我们的“系”在先,人家的“系”在后。抛开俱乐部形象不谈,但就球队的成绩而言,自然也令人担忧,困难不仅来自于对手,还将来自于足协,来自于裁判以及其他意想不到的方面,因为我们树敌太多。您说亚足联黑不黑?但我们还要派张吉龙等人拼命地搞足球外交,目的不是为了作假,而是尽可能地求得更大可能的公平,也就是为球队争取公平的比赛环境。面对中国足协,实德是否有以老大自居的嫌疑呢?

  徐总裁,我知道您很忙,足球在您的工作领域里仅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您的俱乐部里却有一大堆从事足球工作的人,对他们而言,足球应该是其工作的全部。如上所言,应该是您,但更应该是您领导下的俱乐部认真思考的,不要小看今天的0:4,它不单单是赛季初的宿命,它预示着实德的中超之路将会是超出想象的艰难。众所周知,您的目标不仅是中超的冠军,而且还是世界30强,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能够实现它,哪怕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姜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