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辽老大”击碎徐明的“神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7: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超在“辽宁德比”的刺刀见红中掀起意外的高潮,结果的悬殊却难掩开端的尴尬,转播水平的粗糙,球迷热情的低落,对徐明、张海们莫名其妙的感觉,而深层的“信任危机”则来自足协、俱乐部对“超”意境的模糊。

  无论雄心多么浓烈,名称多么爽口,超越甲A才是中超最基本的目标,而恰恰相反,绝大部分参与者一厢情愿地将英超美化成自己的明天,把一个连改头换面都费劲的怪物往超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凡脱俗的角度靠,阿Q精神点缀上莫须有的“中国足球产业”,诞生的就是类似徐明、张海等人的大愚若智,甚至更多的以他们为终极模仿目标的目光短浅者,大连在开元时刻被扫荡成0:4,这既有偶然的“辽老大”精神胜利,但是刚刚在亚冠赛顺风顺水的大连实德,似乎带头把中超当成“玩耍”的舞台,七支钢笔的态度已然消失殆尽了,胡兆军仅仅是替罪羊,因为除了似懂非懂的西利亚克、扬科维奇、安迪尔森,剩余的都是迷信“徐老板”的伪职业球员。

  南北两大派系的横行,直接导致了不伦不类的中超常委会的设立,你有组织我有江湖,足球一下子成为夹缝中的超级泡沫,仿佛在资本的极力拉扯之下,中国职业足球真能飞黄腾达到意大利足球南北对抗的境界,恰恰相反的是我们既没有怒骂的资本、也不具备让外人关注的历史,暴发户的小聪明无非是偶尔的运做一点所谓的商业出口,孙继海在曼城股票般的升降,几乎成了衡量徐氏国际公关能力的最终判决,曼城保级徐明降级,就是这么简单。

  大鳄在元年的被打回原形,转播则是极度缩水,由覆盖面广阔的央视下放到地方频道,转播质量、观众规模的锐减不言而喻,但是真正让人担忧的不止于此,因为卫星平台的仅仅为东方电视台,有意思的是这也是一家刚刚改弦更张,从上海电视台超级成东方不败的主,无论是覆盖人口还是信誉度,都被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压得抬不起头来,可以指望的就是利用足球来吸引眼球、实现大的创收,这样的大哥领着一批地方的体育频道能让多少人直观地感受中超的新感觉?

  在比赛过程中更容易出现的就是彩排问题,客队球迷几乎看不到“远在天边”的主队,裁判的判罚尺度更容易受到场外因素的干预,一再成为焦点的的裁判问题,有可能变本加厉。

  中超敢于厚着脸皮给自己壮胆,也就应该敢于直面自己的最痛处,不改变自己从来就没有舍弃的缺陷,超越的只能是玩笑和无知。(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