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淼0713:我生命中最明亮的太阳----完美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97年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初一的小丫头。上的是封闭式的学校,每天早上的晨跑已经让我苦不堪言,和任何运动项目都是沾不上边。直到那一天,一个黝黑的身影神奇地带我飞翔起来,从此登上我心中的神坛,我将永生顶礼膜拜。

  记得那阵子班级里的男生总是沸沸扬扬的,从酷爱篮球的同桌那里知道正是NBA的总决赛让他们着了魔,而被他们挂在口上屡屡提及的名字,就是后来我心中的神----JORDAN。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虽然是个体育盲,这个大名鼎鼎的人物还是有耳闻的。记得刚开学时英文老师让大家报上自己的英文名字时,好多男生就为了这个名字抢得不可开交。

  那阵子班级里最抢手的东西就是有总决赛赛况报道的报纸,由于是封闭式的学校,消息还真是够封闭的。男生们的骚动终于在第五场爆发了出来。上午最后那节是英语课,课前还不等老师来,一大帮男生就在男班长和男英语课代表的带领下冲到老师的办公室请愿,苦苦哀求老师能让他们看看最后一节的比赛。有教学任务在身的老师本来坚决反对,说违反学校规定,但终于磨不过,说如果表现好的话,她可以最快速度讲完本课内容,剩下的时间给我们看电视。

  结果那是我上过的最安静的一节,不,三分之一节英语课。教室里哪里有一丝的动静,那些乔丹迷们就会集体用眼神杀死他。十多分钟后,老师也看出来大家表面的安静下心里早已经沸腾了,况且临班刚刚开始传出的转播比赛的声音更令大家坐不住板凳了,于是很善解人意地说了声,看吧,就夹着书走了。

  班长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男生们挤到前几排,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正好也坐在前排,被挤过来的男生夹在中间,动弹不得,也只好跟着看了。

  最后一节,只剩下短短的十几分钟了,却让我心里永远升起了一轮太阳。犹是那最后的一记三分球----我惊呆了。原来世上真的有这样的神。听旁边的男生说觉得乔丹状态不是最佳,好像很疲惫。我也感受得到,他大滴的汗珠和微翕的嘴唇。后来从他的回忆录里得知他那天艰苦的状态,更觉得这轮太阳光芒万丈。

  比赛结束后,大家在食堂门前排队时比往常要热闹十倍。高谈阔论间无不是对乔丹的叹服,他的手上,有毅力在闪光。正是这种毅力感召着我,支持我度过了无数的难关。

  那天以后我便成为一个乔迷,一个个人崇拜色彩极浓的篮球迷。随着了解的增多我愈发不能抑制自己的崇拜,这是怎样完美的一个男人,一个好人,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好儿子。人生所有的角色都让他扮演得如此完美,在他一米九八的身高后面,在NBA竞争残酷的赛场上面,我知道这个不算高的篮球运动员付出的会是怎样的努力。

  就在我不断地用他的精神鼓舞自己的时候,他退役了。当时我看了一期五环夜话的节目,就是以他为主题。请来的一位嘉宾是个女大学生,她坚持为乔丹写了六年的日记,随着对乔丹一切数据的了如指掌也渐渐成为篮球的专家。日记里感人的字句太多,节目尾声的时候大家都在那种被崇拜充满的少女心中的伤感字句里流下了泪水。

  而当天晚上,我也写了日记----有人说NBA就像一个宇宙,当一颗巨星落下的时候会有另一颗巨星升起。可乔丹不是星星,他是NBA的太阳。没有他,这个宇宙将黯淡。

  他也是我的太阳,而在我的世界里,他永远不会沉落。

  太阳正向我走来,我已经感到温暖,我似乎能够直接沐浴在那曾经无数次鼓舞我的光芒中了。如果能见到他,即使没有机会让他听见,我会轻轻地说一声THANK YOU,YOU ARE MY BRIGHTEST SUN IN MY LIFE。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