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兰球之颠:给姚明期末评语-革命尚未成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2:24 篮球论坛网友

  如果说刚刚以状元郎成绩考入NBA的一年级新同学姚明,新学年没有什么评语好下,是因为新生总有不适应新环境的客观因素存在,所以导致其成绩不堪回首的话?

  那么对已经学完了二年级全部课程,并且潜力巨大的“重点保送生”,不做任何期末评语的话,那么就是对该同学本人的不负责任,和对社会的不负责任!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于是,本着客观的态度,对该同学作出如下期末评语。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一个人的表现更是如此,所以将该生的表现划分为:德、才两个方面,以求评语的公正和全面。既不要露掉好的方面,也不要露掉不好的方面,实事求是、全面发展吗!

  首先看看德育方面,德育成绩为:优秀。评语如下:

  该生本学年一贯品行端正,没有任何不良行为和嗜好;由于生于中国、长于中国,从小就师从于孔孟之道;故该生一向礼貌待人。在球场上,尊重教练、尊重裁判、尊重队友、尊重对手;在场下,尊重媒体、尊重球迷。

  在本学年的82个常规课时中,表现的不温不火,优雅含蓄,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美德。

  由于是以第一名的身份考入NBA,所以遭到许多高年级学长的暗中嫉妒,尤以骑士队高中锋伊尔格斯卡斯为最。

  伊氏身体条件和姚明不相上下,具有欧洲传统中锋的良好投兰手感,在队中是名举足轻重的队员,想当年和姚明一样被一些NBA的行家寄予厚望。伊氏想了,凭什么你是状元,凭什么你两次入选NBA西部首发中锋,而我哪点比你差。

  于是在对阵姚明的比赛中,对其格外“照顾”:进攻中有意识地冲撞,就是要跟你姚明单挑;防守时有意识地死扛,就是要证明我比你强。而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没有几个回合,姚明运用出色的技术和脚步,频频中投命中、时常强攻兰下扣兰。无奈伊氏打起了歪主意,在裁判不经意时,不是用身体发狠撞一下姚明,就是用那只不很强壮、但力道实足的白肘子,狠狠给姚明软肋和腰眼来一下。而姚明出于其自身的良好修养,在场上没有硬碰硬,没有跟老毛子对着干,咱泱泱中华,礼仪之邦;况且还要顾及中俄友谊的大局。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呀!

  而伊氏却没有就此罢手,反而便本加利,捡老实人欺负,捡松人捏。借姚明一次漂亮扣兰后,下落过程中无意识的手臂碰了一下其高而突出的大鼻子,大做文章。把正常的身体接触,视为对自已尊严的挑衅。于是大发雷霆,当胸对姚明就是一推。姚明向后一个踉跄,显此跌倒。事后不但没有以牙还牙,而且还一点发火的意思都没有。只是两手一摊,一幅无辜的弱者表现,俨然一个无可奈何的孩子。好样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种以礼待人、以礼服人的美德,是我们中国千年文明之邦最好的体现。这样的表现,难道我们不应该给他的德育成绩打优吗?

  由于以状元的身份考入NBA,盖了美国本土球员的风头,开了NBA选秀历史上外藉球员夺魁的先河。所以也遭到了同期新生的暗中嫉妒,尤以太阳队的同期新生斯塔达迈尔为最。

  欺氏虽然与姚明不是同一位置,但是每次与姚明交锋时,都要主动跟姚明一对一的单干几次。本赛季太阳队成绩极差,打什么队都输,也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欺氏一见姚明就来劲,而太阳队对火箭队的成绩也一路看好!?

  他欺氏身体条件也果真了得,脚步快、弹跳好。每每在进攻时,总要在姚明面前扣兰,并且在扣完后又着了魔似地冲姚明大吼一声。本来在全联盟最高球员的防守面前扣兰,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羞辱。而他欺氏偏偏不依不饶,冲着姚明大吼一声又一声,你说要放一般人,能不急吗?能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吗?可我们的姚明,好样的,自身素质那叫高。非但没有向裁判申诉,就是连眼神和表情也没有还于对手。仍是一脸的平静和无奈!

  可是,做为一队之长的弗老大看不过眼了。上去一个铁肘,打的他欺氏牙口无言,连个屁都不敢放!从此欺氏象是在场上消失了似的,不敢再有肆之举。

  弗老大这样的德育表现,简直跟姚明没法相比,姚明的品德行为是一般NBA球员望尘莫及的,与事无争。真是做到了泰山崩于前,而面不变色的境界。弗朗西斯跟他比,只能是差的成绩。姚明这样的品德,就是源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样的表现,难道我们不应该给他的德育成绩打优吗?

  鉴于以上球场上之表现,故本学期该生德育成绩为优秀,不为其过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