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板砖学士:“限薪”与“计划生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7: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那年我下乡实习,在村北边的大墙上,写着几个这样的大字:计划生育,利国利民。每当我路过此处,总会昂起头来向这面墙望去。我所在的村每家孩子都不少,因为农村家庭较为贫困,做不起B超,所以不能分晓妇女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再加上农村重男轻女,所以也就造成了农村小孩特别多的情况。关于这个问题,记得那时村委会为此没少操心。但是就不见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因为那时的小孩子都已经从妈妈的腹中来到了这个世界。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刚刚结束的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再次有人提出了对球员工资待遇限制的议案。虽然这不是第一次限薪了,但是这一次的反应却比以往更强烈。尤其是中超最为贫穷的俱乐部闹出了一幕球员罢练的现象。虽然俱乐部官方的说法这是遵循中国足协限制球员工资的规定,但是很多人都清楚实际是怎么一回事儿,辽足无非就是想利用此次限薪来降低球员工资,缓解俱乐部的财政压力。

  毫无疑问,足球在中国已经越来越像是贵族的运动了,就像某南方媒体报道的那样,想进国家队,国奥队得给教练多多万,等等。从小孩子进入足球学校,到进入职业队,这就需要一笔不菲的人民币。也就是说,你现在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家里没有个百八十万是根本不可能的。也正因此,中国足球的人才匮乏就显而易见了。有一次,黄健祥与张路在一次转播比赛中谈论国众有多少踢球的事情,但是他们没有考虑到足球。尤其是职业足球在中国已经到了一种让人无法想象的地步了。即使在中国喜爱踢球的很多,但是真正能够靠足球吃饭成为职业运动员的也就那么几位,更多的人,收入水平还无法适应现在的中国足球。现在,在我们这个国家,对足球的投入非常之大,运动员的收入也颇丰。虽然时常有人抱怨球员收入与球技无相符,但是市场可不管你相符不相符呢!

  我个人认为,限制球员工资和搞计划生育是相同的。所谓计划生育顾名思义就是根据情况来生;所谓球员限薪也是根据情况来限制。生育本是上天赋予人类的一件伟大的事情,为什么要限制呢?而工资则是球员的劳动所得为什么也要限制呢?二者虽然本质是好的,但是在事情的处理上多少有点自己扇自己的嫌疑。中国职业足球之所以落后,与俱乐部在私下与足协对抗有直接关系。再很早的时候,足协就制定一些关系球员工资的规定,但是一些俱乐部为了笼络大牌球员,为了保住一些他们认为不错的球员,不惜血本,暗中给了他们很多钱。正是因为这种可耻的做法,导致了球员工资结结攀生的情况。俱乐部现在承受不起了,当初早干嘛去了。为什么不早点限制球员工资。既然当初给球员那么高,为什么现在就不行了。正是这种可耻而又可笑的做法,使中国大多数的俱乐部最终处在了风雨飘泊中。这点与计划生育很是相同。当初让大多数家庭有了众多的子女,现在有开始限制了。假如当初早点做好人口增长问题,中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由此及彼,我们应该明白了限薪是怎么回事了。

  我们一直提倡在管理上要科学化,但是现在我们却没有看到更多的科学化的管理。从限薪上,反映了足协,这一职能部门的一种效率。

  2004-05-11板砖学士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