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自来水水儿:胜利、复仇--湖人第三场赢在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5:11 篮球论坛网友

  看来那颗“冠军的心”并没有被连败摧垮。连吃两记闷棍后,湖人就像睡狮猛醒,四大天王一起发威,胜利便来得如此轻松、漂亮。

  湖人的胜利首先得益于战术上的成功。在马刺的SBC中心湖人异常被动,这让人怀疑菲尔.杰克逊这位以老谋深算著称的教练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但这场比赛则证明,“禅师”决非浪得虚名。吸取教训后,禅师及时调整了战略,湖人打出了几乎天衣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无缝的防守,内线积极的协防象一堵坚固的城墙把不断杀进禁区的帕克关在门外,成功的冻结了马刺进攻的“发动机”。而老马龙不仅完成了自己的进攻任务,还死死的缠住了邓肯,让这位一向发挥稳定的MVP没了作为,当两个龙头被“擒”,失去军心的马刺连最拿手的防守都漏洞频频,于是湖人早早就闻到了胜利的味道。

  其实,湖人之所以能发挥出如此恐怖的威力,都缘于他们获胜的决心,或者说是洗刷耻辱的决心。当科比和奥尼尔勇猛的倒地扑抢篮球的时候,当40岁的老马龙冒着受伤的危险将球救回来的时候,当佩顿几次乱军中杀入马刺心脏重现自己突破风采的时候,可以看到四大天王眼中的火焰般决心:胜利、复仇。也正因为有了共同的决心,矛盾与恩怨也烟消云散,于是湖人打出了鲜见的助攻次数。当湖人重现和谐与团结,战斗力可想而知。

  当然,这也仅是一场胜利而已。但这场漂亮的胜利,让人觉得湖人跟本没有认真的对待过比赛,否则他们根本不会像今天这样被动,这也许是自大的报应吧,但湖人必须意识到,他们要想走得更远,就不要总在绝境中才逼出决心,以为对手也有一颗“冠军的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