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球时报:尤伯杯谁能拦住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44 人民网-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莫亚

  5月7日,第二十三届羽毛球汤姆斯杯及尤伯杯比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拉开帷幕。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似乎问题不大,他们更关心与汤姆斯杯阔别12年之久的中国男队能否王者归来,重温冠军旧梦。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与印尼队狭路相逢

  中国队此次想捧回汤姆斯杯,可谓荆棘遍地。作为大赛的头号种子,中国队“不幸”与东道主印尼队分在同一组。从实力来说,尽管中国男队中林丹等5名单打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很靠前,但遇到印尼的陶菲克、韩国的李铉一、丹麦的盖德等名将并无十足胜算。而最让人担心的就是中国男双选手的实力。虽然蔡/付海峰、桑洋/郑波成长迅速,但是中国男双遭遇外国选手时“疲软”的弱点至今没有改观。另外,中国队有5名主力是首次参加汤姆斯杯,经验有所欠缺,这一点有可能被印尼队利用。印尼队两对双打搭档阿里扬托/艾尔文、徐永贤/林培雷实力不容小觑。据说他们目标明确:两分全要拿到。

  除了实力,东道主印尼天时、地利以及人和优势在本届比赛中体现得更为突出。印尼30摄氏度的高温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第一个拦路虎,中国球员的体力将接受一场严峻的考验。而比天气更热的恐怕还是印尼球迷的热情,羽毛球堪称印尼的“国球”,每次在印尼举办羽毛球世界大赛,雅加达塞纳扬体育馆总是座无虚席,前来观战的球迷在给主队加油时载歌载舞,声势浩大。印尼球迷们总是能将他们的疯狂转化为主队的动力和客队的阻力。

  来自外界的因素还有此次汤尤杯规则的改变,印尼人也许会充分利用新规则,在小组赛中和中国队死拼,继而在8强淘汰赛以逸待劳;或者在小组赛中保存实力,迷惑中国队,而力争夺冠的中国男队则势必场场拼命。如果印尼人再发挥东道主的“优势”,利用“裁判因素”,恐怕中国男队就更凶多吉少了。

  印尼丹麦也有烦心事

  印尼队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恐怕就是男单实力不济。尽管双子星陶菲克与索尼的水平在2002年广州汤尤杯赛后有很大提高,但与中国男单相比,实力还有差距。另外,印尼队也充分了解东道主的双刃剑作用,由于担心国人的热情成为球员们的心理包袱,印尼队还采用了对外开放的训练方式。长期独霸欧洲羽坛的丹麦队也受到了来自荷兰、英格兰等队的冲击,在4月24日结束的欧洲锦标赛上,丹麦队仅获得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这是丹麦队自1996年以来成绩最差的一次。这恐怕会影响丹麦队的信心,从而影响他们在汤尤杯赛上的表现。

  新赛制增加比赛名额

  本届汤尤杯赛将于16日结束,设80万美元奖金。国际羽联在改革种子排位的同时,也改革了赛制。从今年起,汤尤杯赛先在五大洲进行预选赛,根据各赛区的实力,分配入选决赛阶段比赛的名额。最后进入决赛阶段的队伍从以前的8支扩军到12支,分组也从以往两个小组变成4个小组,赛制也做了根本性改动,即:4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进入8强淘汰赛,而4个小组的第二、三名进行交叉附加赛,胜者进入8强淘汰赛。这样,小组赛没有了任何意义,甚至为各队选择8强淘汰赛时的对手留下了空间,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小组比赛非常难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