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动感光波:女足怎么还被遗忘?--现场观女超及感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3: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学校有两个足球场地,一个有草,一个没草。5月7日那天,某同学颇有些惊喜地告诉我,明天有草的场地上将进行一场女足比赛。我感到纳闷:这有什么值得惊喜的?不过是学校之间的友谊赛而已吧。他继续说要进行的是女足超级联赛,听完我简直要晕倒。

  比赛时间是5月8日下午3点,对阵双方是山东女足和北京城建女足。在下午2点的时候我就来到学校体育场地。这是一个露天的综合体育场,周围是沙土跑道,中央是足球场。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体育场旁边是大礼堂,平时用来开会的,现在临时成了两支球队的更衣室。有点绝的是,以前的体育器材室现在变成了裁判休息室。体育器材室以前我进去过,里面好象有点霉味,不知道现在消除了没有。看台上已经稀稀疏疏坐了些人——应该都是学生。场边竟然还没有一个记者身影。

  2点10分左右,双方队员进入场地做准备活动。我在看台上很快辨认出了北京城建队的李洁、刘英、任丽萍和金嫣等中国女足知名人物。山东队是以老带新的阵容,多数是年轻队员,有晋晓梅和张莹莹两名现役国脚。3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北京城建队毕竟实力胜出不少,立即在山东队门前形成了围攻之势。第3分钟,刘英从右路带球切入禁区横传,北京城建队22号左边小角度推射得分。山东队表现的相当积极,但无奈技术上及身体上都与北京城建队有相当大的差距,场面上显得很被动。很快山东队的大门又告失守,进球的是国脚任丽萍。这时,我看到有两名姗姗来迟的记者扛着摄象机场边忙碌着。在第27分钟山东队的积极反抢终于收到成效,在抢断后形成的一次反击中,由8号扳回一球。这让一直被动挨打的山东队看到了些许希望。但好景不长,表现异常活跃的任丽萍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再次改写比分。上半场,山东女足1:3落后。

  中场休息时,居然也有足球宝贝舞蹈表演,但只有四个人伴着音乐简单地蹦蹦跳跳了几下就草草了事了。下半场的比赛显得有些沉闷,北京城建队的体力有些下降,进攻力度有所减弱。而山东队则利用体能优势加强了进攻,但还是无法敲开防守坚固的北京城建队的大门。中间出现了一个插曲,任丽萍在一次进攻中被山东队球员绊倒,左肩部着地处恰恰是一大块没长草的地方。这一下肯定够厉害的,因为接下来的比赛中,任丽萍总是不时在揉自己的左肩。下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最终北京城建女足3:1客场获胜。

  比赛结束后,我和同学赶紧跑到体育场出口等女足出来。这时有人在喊:“张海涛!”果然,中国女足主帅张海涛微笑着从主席台走了下来,后面还有前主帅现在的身份应该是顾问马元安。我看球的地方离主席台有一段距离,一直没注意到张海涛和老马来了。双方队员们也出来了,学生围了上来向她们求签名。看来女足队员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而她们也没有打击大家的热情,基本上是有求必签。李洁身边也站了几个人,我也凑了过去。只见一名学生一边看李洁的签名,一边和他的同学说:“签得什么?”“李……后边的看不清。”他的同学答。好家伙!他们原来都不知道李洁的大名啊。

  停留的时间不多,10多分钟后,双方队员、教练还有张海涛及老马都上了大客或者轿车,然后离开了学校。我却陷入了深思。前段时间还在爆炒女足超级联赛大换“包装”要邀请世界各国球星加盟,其中包括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米娅·哈姆等巨星,力争把中国女超打造为世界知名联赛品牌。以至于我深信,这回足协可真下功夫要搞好女足了。但我亲眼看到的却是,女超比赛竟然在一个模样如此“谦虚”的足球场地上进行。即便是免费,观众也只有1000多人。据说,有些一部分人还是一些院系学生会组织来的。

  呜呼!当中国足球的颜面快要丢尽得时候,我们总是又想起女足。她们也真争气,总能给中国足球挽回些许尊严,这不,前不久以全胜战绩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沈家军或者汉家军该汗颜了吧。可是她太憋气了,比如山东女足。一个星期后,酝酿已久的中超将粉墨登场,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设在改建一新的省体育中心,而山东女足却只能屈身一高校简陋的体育场。我不知道其他女足队的情况会是怎样,但我觉得在这种重男足轻女足风气下其他队的情况也应该好不到哪去。面对这场没有直播,没有多少观众,仅来三两名记者还是迟到的比赛,可以肯定的是女足又处在了被人遗忘的角落。

  从96年奥运会夺得银牌到99年世界杯上勇夺亚军,铿锵玫瑰为中国足球写就了光辉的一页。当时我们也曾大声呼吁,应该给总被遗忘的女足多点的关爱,但在方针措施上以及具体行动上,还是忽视了她们。当玫瑰一代渐渐老去,以劳累之躯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苦苦支撑,我们又在大声呼吁,应该多关怀一下女足。可是在具体行动上呢?又是不见有何成效。虽然女足又为中国足球遮了一次羞,但如果继续遮羞完就把她们晾在一边的话,总有一天女足的遮羞功能也会失去。还是多给她们些关爱吧,不仅仅在口头上,更该在方针措施以及具体行动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