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欢迎你来唐古拉:中国足球 无法逃避的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7: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在20多年以前,中国队功亏一篑败给新西兰,失去世界杯出线资格的时候,有人说,中国足球要用2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亚洲领先,一定不会有球迷答应。但今天,谁说20年后,中国足球可以领先亚洲,也许大家都会觉得他在做梦。这就是二十年来中国足球发展的现状。

  20年是一段不短的岁月,也许看着还遥远。可假如一些迫在眉睫的东西,我们还是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拖延着推委着,那我们还会浪费许多个20年。有球迷把中国足球比喻成一颗树,从小长歪了,根不正苗不红,可我们一直在对它辛勤地灌溉,梦想它有一天能长成参天,却不知道我们给予它的雨露阳光和肥料,但结果却只是在喂养着树里面的虫子。我们不舍得把它砍掉,是因为它已经有五米高了,离世界先进水平只差十来米,离亚洲最高不过差三五米,要是它再长一长,也许我们的梦想就近了。恕不知,它已经再也不会长了,我们早该死心了。要是五年十年前,我们下决心砍掉这棵歪脖子树,重新载棵好苗的话,我们今天也许已经有一棵茁壮的小树了。

  不要说我们只差了一层窗户纸,时机一到,一捅就破。历经那么多次失败,我们应该明白,今天我们无权说恐韩,我们与他们,隔着的是一层坚冰。而假如我们继续浑浑噩噩下去,我们相隔的将会是地壳了。日本、韩国、伊朗,他们把我们甩下去很远很远。

  足球不是乒乓球,请别再迷恋什么“三从一大”。如果我们没有进行足球市场化的改革,还是停留在20年前的专业体制,我们会被甩得更远。职业化没有错,错的是我们没有进行真正意义的市场革命,我们仍然被僵化专业体制下的官僚所误导着,我们的职业化走的路不对,走歪了,让官僚们在双轨制的混乱中享受着不该享受的利益。

  也许我们已经厌倦了失败以后的反思,但如果还有梦想,反思是必须的。问题是,反思是成为官僚们推脱的过场,还是真正革命的开始?我们本可以早就认识到,“思想意志、精神面貌、教练水平、临场发挥”等等等等,并不是我们失败的根源。中国人本该有智慧,能够认识到根在哪里,怎样去掘开坚冰下的根源,真正去从头再来。

  反思不是找替罪羊。该承担的责任,没人逃得脱。但承担责任不仅仅需要有人引咎辞职,更需要有人来开始一场新的革命,旧体制已经不适合修修补补了,我们必须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