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卡恩老了 拜仁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济南时报尹波

  尽管卡恩的低迷和拜仁的老迈早已不是秘密,但直到不莱梅在卡恩的十指关前戏弄卡恩、在拜仁的家门口大胜拜仁这个下午之前,还从来没有人如此公开地承认:卡恩老了,拜仁老了。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卡恩的老,从韩日世界杯之后便日甚一日。这位世界最佳门将低级失误不断,到本赛季欧冠联赛拱手送大礼帮皇马晋级,可谓达到顶点。然而,此役莫名脱手让不莱梅首开记录,又使他对皇马的那次羞辱相形见绌。如果说,此前的种种昏招还能找到诸如婚外恋被小报曝光干扰情绪一类托词,那么,这一回的“漏勺”之举,恐怕再也找不出可以自圆其说的理由了。卡恩的时代,显然已经结束。

  而卡恩的遭遇,正是以他为象征的王者拜仁日见衰微的最具说服力的缩影。拜仁亦如卡恩一般,变得老态龙钟。卡恩加上四名后卫,五员后防大将的年龄加起来超过了160岁,这使拜仁的防线破败不堪、千疮百孔。虽然利扎拉祖、林克、杰里梅斯们同卡恩一样战功彪炳威名赫赫,可他们都是属于上个世纪的英雄。拜仁的中前场比后场要年轻许多,但打法的陈旧和斗志的衰减,令正值当踢之年的巴拉克和圣克鲁斯们同样显得没精打采。拜仁老的是年龄,又不仅仅是年龄。

  不莱梅则完全是另一番气象。与提前夺冠的英超阿森纳、意甲AC米兰相比,不莱梅的名气要小得多,它在本赛季德甲领先的时间和优势,一点也不比枪手和AC差,不过直至5月8日真正拿到冠军以前,没有什么人认真地打量过这匹黑马。当拜仁把与不莱梅的分差缩小到六分,马上就有人算计:只要拜仁本轮主场击败不莱梅,追至相差三分,最后一轮此赢彼输,拜仁仍有后来居上的机会。可是拜仁果真与不莱梅面对面地碰撞之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很快发现,拜仁根本不是不莱梅的对手,这已经不是一场强强对话,而是一出强弱分明、强者恃强凌弱的游戏。不莱梅说,要在拜仁的主场拿冠军——至少10年没人敢在奥林匹克球场说这种话了,现在,不莱梅说到做到——拜仁的时代,显然也已经结束了。与卡恩的老和拜仁的老形成强烈反差,埃尔顿的年轻和不莱梅的年轻,预示着德甲终于迎来了改朝换代的年轮。不莱梅与拜仁之拼争,乃现实与历史之较量。而年轻总要战胜衰老!

  随着拜仁的老朽,近年的欧冠联赛四强甚至八强,越来越见不到德甲球队的踪影。本赛季欧冠,法甲一鸣惊人有两队进入八强一队跻身决赛,而以卡恩、巴拉克等拜仁球星为骨干的德国国家队,热身赛居然在主场被欧洲二流的罗马尼亚狂扁5比1——可见,德甲已然沦落到欧洲五大联赛的最末一位,德国足球亦因之滑落至欧洲足坛中游。

  德甲不能没有拜仁,德甲不能只有拜仁。不莱梅是拜仁的夺命死敌,更是拜仁的救命恩人。从王座上跌落下来的拜仁,才可能痛定思痛脱胎换骨,重整河山待后生。否则,160岁的爷爷级后防线还会继续苟延残喘,德甲也依旧无法改变坠向低谷的命运。

  卡恩老了,拜仁老了。德甲的新世纪,似乎就要开始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