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都市快报》徐毅:拜仁的双手苍老了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21 都市快报

  一个赛季,德甲用了整整一个赛季来证明了交通规则中最常规的一个道理:绿色行,红色停。在“拜仁圣地”奥林匹克球场,身穿红色球衣的拜仁终究还是未能摆脱最近7次交锋未能获胜的宿命,身穿绿色球衣的不莱梅用一种近乎放肆的状态乘上了通往冠军的地铁。而那双最熟悉德甲冠军的双手,则在不莱梅用标签上印刷着“3:1”的庆祝夺冠的香槟喷射下苍老了许多。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卡恩在皮球脱手的那一刻肯定会想到韩日世界杯的决赛,他的那次脱手成全了长着兔牙的罗纳尔多,外星人动若脱兔般的起动和补射,让整个德意志都弥漫着悲情。好在决赛前的神勇成为了卡恩的遮羞布,因此那次失误甚至可以非常人性化的用一句“人无完人”来解释,这样的残缺美反而让卡恩成为了德国人的民族英雄和德国队的精神领袖。然而这个赛季的卡恩却失去了遮羞布,伴随他的只有一次次的失误和没完没了的绯闻。其实卡恩或许早就应该预料到有如今的结局,当一个闷骚男可以公开在场合和情人调情的时候,一定是他的心理机制和生理条件都非常突变的时候,正如某个欧洲解说员谈论卡恩时说的:“卡恩现在的脑子里已经容不下门,而只放得下床。”

  一支注定将有所作为的球队,应该是一名核心倒下去的时候,其他的主力球员挺身而出。而在这个悲剧般的赛季,卡恩的接班人巴拉克在大多数的场次中似乎比卡恩还要不如。失去了领袖的拜仁就这样在接连不断的失望中走向了赛季的终点,而这样一场大败或许会促使希斯菲尔德加快离去的步伐。在这个“现代拜仁之父”告别球队后,拜仁将面临着一次双韧剑般的改组,一旦失败“足坛好莱钨”的这部恐怖片也许将不仅仅在本赛季上演,还将加演上数个赛季。

  多年以后克拉什尼奇一定会相信,在2004年的这个晚上有一些东西是冥冥中注定的,所以卡恩和利扎拉祖才会以如此滑稽的相撞方式让自己捡到首开记录的一分。而米库和艾尔顿这两个分别传闻要走人和铁定离队的球员,以进球的方式来提醒球迷一定要怀念自己。20到34短短的14分钟,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说非常不吉利的数字却成为了不莱梅最为幸运的数字,这14分钟内的3个进球让不莱梅事隔11年后再次捧起联赛冠军,而这也将是不莱梅第4次获得联赛冠军。而这个具备特别意义的14分钟之前,不莱梅队用一个个出色的90分钟奠定下了基础。就如同所有的经典恐怖片一样,恐怖气氛总是由几个不同的因素共同创造出的。这次让拜仁感到恐怖的是不莱梅,这把神经刀在本赛季出奇的稳定,其实在平稳度过以往总是走下坡路的冬歇期后,主教练沙夫就已经开始对这个冠军坚信不移。如果如此稳定的不莱梅无法夺冠,也许不莱梅就将无法再拥有其他夺冠的机会;如果如此稳定的不莱梅无法夺冠,也许德甲再也找不出更具王者风范的球队。

  只是苦了拜仁。原本一直都是自己提前夺冠的拜仁,这次却在主场以这样一种方式让不莱梅提前两轮夺冠,不知道N个赛季过后球迷们想起03-04赛季,是否还会禁不住“天黑请闭眼”?(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