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文jw2000:“红魔”“红军”无可奈何花落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3:0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随着欧洲联盟杯半决赛纽卡斯尔被马赛淘汰出局,英超球队的身影在本赛季欧洲赛场彻底消失。遥想1999~2000赛季,“红魔”曼联,“红军”利物浦连夺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英超球队在欧洲赛场是何等的风光无限!但事过境迁,如今风水轮流转,英超球队也开始在欧洲赛场走麦城。

  不仅仅是本赛季英超球队在欧洲两大杯赛中“绝收”,早在前两个赛季,英超球队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欧洲赛场便开始鲜有作为。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阿森纳,在英超赛场风风火火,可是一到了欧洲赛场,就立即变得默默无闻。本赛季是阿森纳有史以来在冠军联赛走得最远的一个赛季,枪手本来极有希望摘掉“英超龙,欧洲虫”的帽子,可惜在1/4决赛被同城死敌“蓝军”切尔西翻盘,而颠覆了“兵工厂”的切尔西又不争气的被摩纳哥扫荡。如果再加上被波尔图逐出8强的曼联,传统的英超三强在欧洲冠军联赛上个个输得是灰头土脸。

  英超球队在欧洲赛场相继被淘汰,绝非偶然。究其深层原因,恐怕与英超联赛水平下降密切相关。曾几何时,英超联赛被誉为“欧洲第一大联赛”。但近年来,随着大批世界级球星的相继涌入,西甲、意甲联赛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而英超除阿森纳、曼联等为数不多的几支球队坚持控球为主的技术型打法外,大多数英超球队仍在沿袭着高速度、高对抗,空中呼啸来去的传统英式打法。简单的战术、粗糙的技术严重制约着英超的发展。这也是为什么每当英格兰球队遇到技术细腻的西班牙球队时便束手无策的根本原因。

  现在,英超联赛在欧洲五大联赛的综合排名上已经远远落后于西甲、意甲。更为致命的是,一些欧洲的大牌球星,除非万不得已,都不愿去英超踢球。罗马球星托蒂近日公开表示,自己对英超没有任何兴趣,如果转会,唯一的去处就是西班牙的皇马。罗马王子如此不屑一顾,英超联赛的水平下降可见一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