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剑胆琴心:黑马谁是强中手?--冠军杯决赛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5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历时近八个月的角逐,本赛季欧洲冠军杯的王位归属已渐水落石出,在分别淘汰了拉科、切尔西两家豪门后,波尔图、摩纳哥两匹黑马将会师5月26日的奥夫沙尔克冠军杯决赛场。

  地利:“稳”胜一筹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尽管同是一路浴血从重围中杀出,但与摩纳哥相比,波尔图问鼎欧罗巴王位的优势似乎更显得天独厚。作为去年联盟杯的冠军得主,波尔图稳字当头战术的贯彻在本赛季发挥得一如既往,从小组赛客战游击队一役开始,直至里亚索击溃拉科鲁尼亚,波尔图走过的六个客场竟然保持不败。不仅如此,这六个客场葡萄牙人场场都能攻破对方城池,这也是波尔图能一路凯歌挥师决赛的关键因素。但这同一现象在摩纳哥身上折射出的,却是强烈的起伏不定的反差。除了小组赛第一个客场2:1小胜埃因霍温外,法国人其余五次客战无一胜绩,甚而还不乏伯纳乌对皇马2:4的惨败,即使昨日斯坦福桥淘汰切尔西一战,也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的侥幸翻盘。可以想像,如果没有了主场做保障,摩纳哥的晋级将无从谈起。然而,与小组循环赛、淘汰赛不同的是,决赛一场定胜负,主客场因素的影响对荣辱不惊的波尔图已无关痛痒,但对丧失了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摩纳哥,他们的发挥将毫无疑问会大打折扣。

  天时:养精蓄锐

  半个月的休养生息,备战时间的充足,这是决战之前波尔图胜于摩纳哥的一大优势。本周末,葡超联赛就将落下帷幕,而波尔图早已提前两轮将联赛冠军收入了囊中,穆里尼奥因此也有更多的精力运筹5.26之战。相比于即将开始养精蓄锐的波尔图,仍旧沉浸于国内冗长联赛的摩纳哥,还远未走出内战的苦海。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他们落后头羊里昂两分,当联赛冠军还有指望的时候,德尚决不会轻言放弃,但二者的兼得也不可避免地会分散球队的锐气与战斗力,况且,摩纳哥后四轮的对手中并不乏马赛、波尔多之流的硬茬。在国内联赛结束后的第三天,德尚就得出现在千里之外的冠军杯决赛战场,毋庸置疑,摩纳哥顾此失彼的双线作战,人为地在备战上又输了波尔图一筹。

  人和:荣誉至上

  国内联赛加冕,晋级冠军杯决赛,放眼本赛季的欧洲战场,风光无限的波尔图是最有可能成为惟一一支问鼎三冠王的球队。此外,葡萄牙人出色的表现,也让他们在本赛季有可能创造另一项奇迹,即:成为继利物浦后历史上第二支两年内连夺联盟杯、冠军杯的球队。这个时候,再分析两支球队战术水平的高低、球星成色的优劣已无多大意义,能在弱肉强食的欧洲列强虎视中保存自己并杀入决赛,这本身也就说明了一切。黑马狭路相逢,荣誉将会是最好的动力,第四次打进欧战决赛的波尔图,对胜利的渴求已被为荣誉而战的激情催化得活力四射,相信二十天后,葡萄牙人会以冠军杯的凯旋,为即将于下月在本土召开的欧罗巴足球盛会——欧洲杯接风洗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