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竹林侠隐: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姚明还是一只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年前,姚明初到NBA打球的时候,我写过一个文章《姚明是一只菜鸟》,对姚明的谦恭和不够自信,进行了点评。那个文章,在“天涯”的体育版块里,招来了许多的骂声和争论,以至于上海的《东方体育日报》,也在“版砖”的栏目选载了那个文章。

  现在,作为二年级新生的姚明已经毕业了,虽然他也参加了两次全明星赛和本年度的季后赛,他的进步和成熟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还是要说,姚明还是一只菜鸟。他也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只是在NBA象一个新手一样的继续的学习着,他还没有真正的进入NBA的氛围,或者说NBA的染缸还没有把姚明染黑。

  或许,这就是姚明的个性,他秉承着中华民族温良恭谦让的传统美德,在大洋的彼端,孑然独行着。于是,国人在看姚明的比赛的时候,总是认为姚明太过谦逊,太容易被那些野蛮的球员欺凌。于是乎,就希望姚明也变的坏一点,而不再做一个好孩子。

  这样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姚明现在还是一只菜鸟,还只是在NBA学习的学生,要想叫他在近期内变的如奥尼尔、老马龙那样球场的“油子”,绝对的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虽然环境可以改变人的个性,但是这种改变是逐渐改变的,是需要时间的,就如同那句话说的一样:“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样的道理,我们也应该想到,姚明也不是一天就可以学坏的。

  相信时间的流逝,姚明这只菜鸟也会变成老鸟的,也就是说,NBA的染缸会把姚明染黑的,因为姚明毕竟是在一天天的进步,一天天的融入NBA之中。假如到了那时,当我们看到姚明在球场上使小动作,或者咆哮的时候,我们的国人不要摇着脑袋,说:“姚明怎么学坏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