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别拿法甲不当盘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2:2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我现在要对很多人说:别拿法甲不当盘菜!

  1993年马赛队惊鸿一现,德尚、博克西奇等一干骁将从AC米兰手中抢到冠军杯王座,之后就是贿赂丑闻后被迫降级的悲剧,然后就是法甲队伍在欧战的长期消沉,开始与欧洲主流联赛若即若离,在欧洲职业足球商业化进程最为迅速的十年间,在意英西德四国联赛的包裹中,很多人以为法甲俱乐部仅仅剩下为别人提供“优质半成品”的份。然而,我们的感觉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都错了,看看进入冠军杯决赛的摩纳哥,看看杀入联盟杯决赛的马赛,这个春天流行长期积淀后的浪漫,偶然中透着“综合实力”引发的必然。

  当皇马、曼联、米兰、阿森纳相继被淘汰后,有人惊呼冠军杯“贬值”为联盟杯,甚至开始指责如今小组赛结合淘汰赛容易制造“冷门”的赛制,因为心爱的豪门出局了,所以剩余的只能是侥幸和冷门的东西,这种看问题的态度和角度本身就有些业余和可笑,凭什么理论上的“无敌”就不能被现实颠覆为泡沫?自1993年开始,摩纳哥可以每隔几年进一次四强,可以激情地打出“8:3”的比分,也可以审时度势地防反到底,一支将“准一流实力”和“超一流的智慧”完美融合的队伍,应该成就德尚教练生涯的光辉起点,也应该成全一个被“非巨星”条款扫地出门的真正巨星,莫伦特斯从来没有如此的惬意过,无须再象前三次那样被理解为“分享”别人的荣耀,现在蒙特卡洛的赌徒们都在下着一个盘口:莫伦特斯会不会被阿布掠走?现在他就是离心于“皇家”的第七颗巨星,于宠辱的历程中自然升华的巨星。

  与瓦伦西亚会师联盟杯决赛的马赛,或许依然处于人们将信将疑的偏见里,或许依然为国际米兰、纽卡斯尔不住地惋惜。总之,1993年那支称得上“伟大”的马赛队已经在很多人记忆里尘封,然而十一年后的再次“爆发”,和摩纳哥一起带来一个强烈的信号:实用主义的胜利,法甲整体水准的胜利,十年卧薪尝胆的胜利。德罗巴在锋线异常嚣张,无论是面对意甲的钢筋混凝土还是英超的移动森林,身体优势、技术优势、心理优势都发挥的淋漓尽致,有整体强大的依托然后尽情地展示自我,这个来自象牙海岸的杀手,与有些“小资”的法甲一同提升,通过“局部”的突破引发全面的质变。可以这样说,2000年瓦伦西亚的突然爆发,世界重新认知西甲的魅力。2004年两股法甲传统势力令人信服的升腾,则预示着法国职业足球进入新纪元,几个“大哥”领着“小弟”闹欧洲的故事,即将在法兰西大面积上演。

  也许从下个赛季开始,法甲就该与意甲西甲英超享有同样的待遇:拥有四张冠军联赛入场券。这是实力的反映,也是对期待机会爆发的其他法甲俱乐部的激励!

  (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