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永远19号:拿什么来与你告别 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5: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本来题目想写“拿什么来继续爱你,我的中国足球”,可朋友刚看了一眼就微笑着问了我一句:“中国足球什么时候成你的了?又不是收破烂的你要它干吗”。听前半句的时候我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太滥情了,等听完整句话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话有点过了。我转过头问她:“你觉得中国足球真是破烂吗?”她望着窗外想了半天,然后叹了口气说:“嗯,还不如破烂呢!破烂存久了有的还是古董文物呢,值钱!可中国足球越存越变质,废物!”本以为她会说:“不是,至少在我心里不是!”,没想到她酝酿半天说出这么一句话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我当时差点被这句话噎死。就在我不知说什么并用愤怒的眼神望着她的时候,朋友依然微笑着说:“你别用这种看叛徒的眼神瞪我,你问问你自己,这几年你看了几场比赛,数的出来的几场比赛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没开始的时候你比谁吵的都欢,可上半场没踢几分钟就开始坐不主,熬到半场终场哨响的时候你比裁判跑的都快,然后就一去不复返了。小朋友,做人要诚实,别那么风花雪月的,你又不是海岩笔下的女主角!”。她不打磕巴,这么一大段话就下来了,我当时就觉得是白岩松站我对面了!等缓过来以后我差点气的背过气去,如果手边有块豆腐我绝对撞上去!

  对话就这么结束了,之后我们两个人都是长时间的沉默。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是不是想起了我们一起在北京看球的日子,想起一起穿着阿根廷国家队队服在北京的大街上闲逛的日子……。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朋友,从还被抱在爸爸妈妈怀里的时候就认识,一直到现在一起飘洋过海过着无聊寂寞的留学生活。其实那天我们两个的对话无非就是朋友间无聊的抬杠,可它却象一盆冷水一样浇灭了我为足球保留的最后一点激情。也许真的是到该结束的时候了,可我没勇气就这么一刀割下去,我知道只要这一刀下去,就没有机会再转身了。

  可我拿什么来和中国足球告别呢?徐志摩“再别康桥”时轻轻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徐先生确实够潇洒,两袖清风,我没他那么潇洒,我希望能留下点什么,为我的青春做个纪念。可能会是99年工体那个血色的黄昏,偌大的球场,寒风中奔跑的背影,身后背着的大大的29号也跟随着那个背影跳跃着。或者中国足球你能给我一个继续爱你的理由,不多就一个。

  用黄磊老师《十七楼幻想》书中的一段话做结尾吧,“生活中最强烈的告别,不是对哪一个人,对哪一个身边的朋友,而是告别一个时代,你深深体会到你的成长,你深深地感受到,你已经不再是那个年纪的你,你需要开始面对新的生活!”

  拿什么告别呢?我还再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