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带伤“死磕”法国快马 继海咬牙冲过“生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1:28 体坛周报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记者金松报道 电话里,继海的声音显得有些痛苦,原来,他正在给自己做大腿的按摩。

  “已经有段时间了,就是以前的老伤,两条大腿的后部拉伤,左腿比右腿更重些。”他嘴里丝丝抽着气,边跟记者说,“我两个月前就感觉到了,为此还特意去了一趟伦敦治病,当时大夫用个东西照了几下,打了几针,说是劳累过度造成的,要求多休养。但你说我怎么休养?就这么一直挺下来,这次,我感觉也挺不了太久了。”

  身体疲劳如同“审美疲劳”

  上周末同纽卡斯尔的比赛,继海是忍着痛上的。“打得还可以吧,下半场比上半场好。”他轻描淡写地评价着自己,“进球?那个功劳可不是我的,我只是将球传给了阿内尔卡而已。”

  他依旧认为,自己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现在这个时候,同我在赛季初比,差不少啊。因为夏天那时,准备比较充分。但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比赛太多,身体机能也下降了,又不能进行系统恢复训练,因为要时刻照顾比赛。”叹口气,他说:“亚洲人恢复起来要比欧洲人慢不少,今年我还算是不错的,能挺到现在。”

  记者试图将这压抑的语调调适得舒缓一些,就跟他开起了玩笑,“你是因为开始审美疲劳了吧?”他听了一愣,然后笑起来:“对,对。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是审美疲劳。总这样打比赛,已经没有什么兴奋点能让我一次次兴奋起来,有时候感觉比赛都有些疲于奔命,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真正想想足球,想想怎么恢复,这样的情绪也给身体恢复造成了障碍。”

  这场对纽卡斯尔的比赛,孙继海成功地防守住了素以速度和灵敏著称的法国边锋罗伯特,但他对给后者的评价相当高,“他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你不知道,本来这几场比赛,我的两条大腿都在隐隐作痛,但还没有太明显,这次这家伙在上半场就有几次玩命的冲刺,我也只能玩命跟着跑,结果一下子就把我的体能拉了下来,而且大腿的拉伤更重了。”

  没和罗布森打照面

  对于曼城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使他们在保级形势上占据了相当有利的优势,因为利兹联在第二天的比赛中1比4惨败于博尔顿,这样,曼城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领先利兹联6分,净胜球多36个,理论上已经保级成功了。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主教练基冈和一些队员的关系危机。“其实也没什么,哪个球队都一样,总有些小的争执。不赢球,再小的事情也变成了天大的事儿;一赢球,天大的事情,也可以忽略不计的。”孙继海在听到记者提起他们队的矛盾时,乐呵呵地解释着,“打完比赛,基冈跟我们说,这是我们团结的胜利。其实我们每个队员在赛前都意识到,这是必须要赢的比赛,所以我们都在玩命,大家的团队精神也表现得很好。结果,赢球了。”

  他还饶有兴致地同记者算起了分数和他们的保级形势,让记者惊讶的是,此前对英超联赛各种情况并不很清楚的孙继海,这次竟然能对涉及保级的这几支球队的情况如数家珍。接记者电话时,他还在看竞争对手利兹联的比赛,“现在看来,我们队的形势很光明。他们除非打出几个15比0的比分出来。”

  记者开玩笑地跟他提及纽卡斯尔,毕竟他和纽卡斯尔的渊源很深(曾在那里试训过)。“我和罗布森没打照面,就是比赛后和助理教练聊了几句,和希勒握握手而已。”当记者告诉他因为这场输球,纽卡斯尔有可能失去参加冠军杯资格时,他反问:“要是让他们赢了,我们还怎么保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