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正视韩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0:25 体坛周报

  中国足球一直误认为韩国足球只是靠身体和精神踢球,技术和战术并不比中国足球好甚至是差。

  以前的韩国足球确实是过分强调精神力和体能,但就是在那种情况下,韩国球员的技战术从来都是亚洲最顶尖水平。当年崔英一在辽宁队效力时,被当时个人技术国内最好的辽小虎们一致认为是全队技术最出色的球员。就是在韩国国内的不入流球员李英培,在武汉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队效力的时候也多次表演连过两三人破门的场面。这样的例子还很多,但因为韩国足球在精神力和体能方面所展现出来的特点和优势过于明显,蒙蔽了其他方面的特点。

  促使韩国足球有了崇尚力量到追求技术改变的是邻国日本,自1992年足协改革之后坚决走技术之路,水平日益长进,几年时间便达到了和韩国队并肩的高度。让韩国人痛下决心的契机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当时车范根为了超越欧洲球队,选材的第一条件是能和欧洲球员对抗的身体,但结果被荷兰队像遛猴一样打成筛子。

  郑梦准痛感走技术之路的必要性,下令改革原先竞争性太强,只有四强球队的学生才能进好学校的学校足球赛制。而接手韩国队的许丁茂更是大力强调技术,发掘了李荣杓、朴智星、宋钟国这样换在以往难以入选国奥队的技术型球员。许丁茂率领的韩国国奥队虽然在悉尼奥运会上2胜1负被淘汰,但让韩国足球界看到了走技术之路的光辉前景。各俱乐部大肆招募十六七岁的青少年球员,媒体也大力扶持这种不选择大学选择职业队的做法。

  目前金镐坤率领的这批韩国国奥球员中的主力,就是职业俱乐部培养出来的第一批青少年球员。这些球员和进入大学后混个四年文凭的球员有巨大的差距。再往下一届的韩国球员则在更小的时候就开始受到更加系统的训练,如许丁茂在龙仁开设的足球学校,车范根遍布韩国的足球学校都大力提倡技术。加上学院足球赛制改革以后,学校教练员把更大的精力放在发扬球员的个性方面。狡如松鼠的李天秀和五短身材的崔成国目前来看像是韩国足球的异类,但再多几年时间,韩国足球中这样的异类会更多起来。

  现在来看,韩国足球的变脸工作做得相当成功。但这只是第一阶段的成果,下届韩国国奥将更加让人眼前一亮。最需注意的是,韩国人发展技术足球并不是否定原先所具有的顽强精神力和充沛体能等优势,而是精确地把握世界现代足球的方向,并把它成功地引入到原有的韩式足球里。这种回归足球本身又和本国特点贯通之的态度,我们最需要正视。

  (宋青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