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嘉树:国奥四大尴尬 中国足球要修厕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1:14 足球周报

  看了国奥的比赛,想起一条短信,是一位朋友发给我的:“在别人家上厕所有四大尴尬:第一,拉完了没有纸;第二,拉完了擦完了没有水;第三,拉完了擦完了有水可是冲不下去;第四,拉完了擦完了有水也冲下去了,可是又漂上来了。”这条短信虽然有点埋汰,但人生难免吃喝拉撒睡,也不伤什么大雅。

  昨天,国奥队的表现就很有这样一种臭气熏天的尴尬,本来以为在家门口输球就像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已经冲下去的大便可以让人痛痛快快地喘口气舒服起来,但是没想到,输球的烦恼又漂了上来。面对这样一个结局,国奥尴尬,中国足球尴尬,中国球迷哭笑不得。其实这种尴尬是赛前早就预想到的,但是谁也不愿意去修厕所,反而相信一切都会顺利。赛前,大连电台文体频率主持人万生先生在直播间打电话给我,非要我预测能赢还是能输,我说必输无疑,输了比赢了好,就像一个考生头几科考得一塌糊涂,最后两科考好了又有什么意义?我在这个直播节目里还讲,国奥五虎上一场就应该回到大连实德队,这样至少能为打好亚冠比赛做点有意义的事,这也是为国争光。但是万生却反问了我一个很尖锐的问题:“实德队为什么只剩十一二个人了呢,不是人才辈出吗,少了五个人难道就不行了吗?”这其实也是一种尴尬,就像申花在小组死定了又赢了磐田一样,我们中国足球总是一遍又一遍“在客人家上厕所”。

  国奥第一场输给韩国就是在客人家上厕所遇到的第一个尴尬。第二场在自己家上厕所,本来不会尴尬,没有想到让人家进了一个球,本来擦干净了屁股却没有水冲。接下来主场赢了伊朗客场又输了,那可真是拉完了擦完了也有水啊,却冲不下去。到了五一之夜的长沙之战,在亿万球迷饱餐节日佳宴的时候,那些破烂东西都漂上来了,你说倒不倒胃口!

  国奥输球我们并不伤悲,即便赢了,我们也不快乐,当“像男人一样去战斗”的口号如蚊子的叫声一样在我们耳边响起时,我们已经根本不指望这个男人。五一七天乐,我们被感动的可能是另一位大连人毕福剑,他所“篡改”的央视名牌专栏节目颇有新意,我们的生活需要这样的新意,这样的新意其实并不难创造,而是难以发现。崔永元的《电影传奇》虽然引起了一些争议,但至少他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荧屏世界,他为四十岁以上的观众带来了感人至深的回忆和由这些回忆产生的无法替代的快乐。

  国奥带给我们什么了呢?中国足球带给我们什么了呢?除了尴尬还是尴尬,冲下去的大便又漂上来了。

  我认为中国足球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两件事,第一是修厕所,第二是不拉屎。修厕所就是把中国足球上上下下所有的管道拆掉,重新改造,让它真正畅通起来,只有从体制上解决问题,才能够减少和杜绝那种尴尬。这里无非是存在一个利益问题,但是和中国几亿球迷的利益相比,足球这一块毕竟是小头,是可以牺牲的,下了决心一咬牙,拆了换新的,问题就解决了。当然,我也说不清楚这个决心应该由谁来下,但是我可以说清楚的是,这个决心该下了。不拉屎也是一个办法,但有个前提,就是不吃饭,让它死掉。死了不就好了,不就没烦恼了吗,不就没有尴尬了吗?当然这很可能是气话,好死不如赖活着,人家韩国能活的很好,人家日本也活的很好,我们中国足球为什么就不能够好好地活着呢?

  中国足球都尴尬到这个地步了,就别再装了,老老实实地向毕福剑和崔永元学习,搞一点能让老百姓和球迷快乐的改革,别再冲什么击雅什么典了。再过三天就是亚冠比赛日,实德那五个小子肯定还是回不来,他们要像游魂一样,跟着国奥到马来西亚再去拉一回屎,上火了,拉不出来也得拉。实德主场打泰国这件事好像在足协那里根本排不上日程。五月份首届中超就要开始了,我们不知道这个中超能超到哪里去,我们只愿冲下去的尴尬别再漂上来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