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巴家伟:国奥队这种死叫享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3:05 足球周报

  阎副主席是否拥吻了他的女部下薛副主席,这是个有趣而无聊的问题。

  也许阎副主席真的就是拥吻了薛副主席,但在那种为女足奥运会出线而狂喜的瞬间,他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真的拥吻了这位女部下。

  也许薛副主席真的被她的男上司拥吻了一把,但她完全有可能在当时的场合下并不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知道自己被拥吻了。

  这样想,似乎很有趣,但拥吻,这个缘于西方的体现亲情、友情和人情的礼仪在中国属于舶来品,至少在阎副主席和薛副主席这个年龄的国家干部层次是不会接受的,而阎副主席再怎么得意忘形想必也不会忘记“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古训,所以造出这样的“假新闻”的记者实在无聊,而且有些可恶,难怪薛副主席要辟谣,这的的确确事关一个中年妇女,而且还是国家干部的人士的体面。在大早以前,这样的问题都有可能被上升到“贞洁”的高度来讨论。

  阎副主席即使真的拥吻了薛副主席,也肯定是无意的;薛副主席即使真的被阎副主席拥吻了,也肯定是因为场面太过混乱,阎副主席肯定是不小心碰到了薛副主席,否则借几个胆,阎副主席也不会干这种傻事情。他现在哪有这个闲心思啊?

  中国女足的胜利,的确值得阎副主席兴奋异常,他忘情地拥吻了女足的姑娘们,想想也是,如果要是顺便把薛副主席也捎上了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在事关一个人“生活作风”的问题上,我们还是应该多多与人为善,宁肯信其无,不要信其有吧。

  对于在失败的梦魇下生存的中国足球来说,任何一个哪怕是微小的胜利都是理所当然值得庆贺的,何况是女足进军奥运会这样的经典时刻,但同样,没有任何一种失败可以被球迷理所当然地接受,譬如昨天的这个五一之夜中国国奥队在长沙的失败。从3月3日中国国奥队在汉城输给韩国国奥队那天起,我们就把中国国奥队的失败定义为“宿命化的失败”,今天依然无法改变这个我们二十几年来一直不愿意接受定义。

  在五一前夜,韩国国奥队最具有代表性的球星朴智星就断言:“中国队不会有任何机会打破‘恐韩症’的。”

  如果在那时我们还把他的话当作狂言的话,那么五一之夜的失败使我们相信中国足球的确患上了“恐韩症”这样一个无药可医的“绝症”。

  所以,五一之夜不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失败,这是一种可以叫做“死”的失败。

  没有一种失败比这种叫做“死”的失败更可怕了。

  但此时此刻,除了承认中国国奥队的“死”之外,没有任何一个词比这个“死”更恰当了。

  有好事者对这届国奥队做了一个较为权威的统计,说他们在4年间一举拿下了四项国字号纪录:120人走马灯;集训720天;拉练15个国家;外战83场(4月16日客场1:2输给伊朗国奥队之后的统计,算上五一之夜主场0:2输给韩国国奥队应该是84场)。中国足协为此所投入的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不用说球迷也可以从中作出估价。

  从简单意义上讲,至少可以肯定一点,他们辜负了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但这不是问题的全部。看过他们在整个奥运会预选赛阶段的比赛,任何一个有点足球知识的人都知道,如果我们非逼着他们捍卫“出线足球”的话,就像是在“逼姑子要孩子”,这是他们无论教练员的个体能力还是到球员的整体能力都远远所不及的。在五一之夜的这场与其说是为荣誉还不如说是为面子而比赛的战斗中,他们的表现让我们想起了1999年霍顿所带领的上届国奥队在麦纳麦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巴林国奥队的那场不战自溃的比赛,永远地被钉在了中国足球的耻辱史上。尽管他们在0:2落后的时候,他们表现出了稍许令我们欣慰的斗志,但他们的能力远远不足以挑起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大梁。

  这群生于80年代,享受着十年职业联赛所给他们能够带来的一切——从金钱到荣誉的孩子们,用在比自己强和比自己弱的对手面前都不会踢球的一种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自行了断了生命。

  “死”,是他们向中国球迷最好的表达方式。

  这是一种叫人看不出任何希望所在的“死”。

  这种“死”可以叫享年。

  可惜,他们享年——U23。

  U23,正是青春最韶华、生命最旺盛的时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