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竹林侠隐:战胜韩国足球的三个必备的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2: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二十年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其悲壮的气势不能不让人胆寒。仿佛是宿命似的,二十年来,我们逢韩不胜,归根接底,还是恐韩的后遗症在继续作怪。今天晚上,在长沙的贺龙体育场,国奥队再次的将这个宿命继续着,虽然沈祥福和他的弟子们口口声声说不恐韩,并装模作样的竭力想证明着不恐韩,但客观的现实昭示着这个。就如同一个人,在黑夜里行走,大声的说着“我不怕鬼”一样。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怕什么就碰见什么,韩国队就如同一个魔怔一样永远的笼罩在中国队的头上,阴魂不散。残酷的现实就是这样,你嘴上说不恐韩是没有用的,你必须用事实来打破恐韩的怪圈。每一次,当中国的球队和韩国的球队对垒的时候,在心理上,他们就已经赢了我们一半。

  “没有三两三,不要上梁山”,要想破除恐韩的魔怔,最起码要具备三个条件。其一就是过硬的技术了,而现在的国奥队,身体的条件在亚洲已经绝对的是一流的了。但是,说到技术的话,恐怕他们自己都不敢腆着脸皮说自己还行,更别想叫别人去称赞他们了。

  日本足球的崛起,高举的就是技术足球的大旗。凭身体的条件,他们根本就不是中国和韩国的对手。但是就是凭着技术的优势,他们在亚洲已经成了霸主,即使是横冲直撞的韩国,在日本的技术中场面前,也是没有任何的办法,每每都刹羽而归。

  技术的缺陷可以用精神补充,在这一点上,韩国队绝对是我们的老师。当我们的技术短时间内不能得到提高的状态下,我们就要学习韩国人高昂的斗志,学习他们永不言败的精神。师夷之长以制夷,这样在气势上我们也不会落了下风,也不会未战,而屈人之兵。

  最后,也就是信心了。就如同古龙先生在《七种武器.孔雀翎》中所塑造的天下无敌的武器——信心,只要我们有了信心,我们还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哪?我们知道韩国的强大,但是你的强大并不是我们不可以战胜的。

  技术、精神、信心,可惜的是这三样好象我们的国奥队都没有具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