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张晓舟:没味儿,但要有人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14 南方体育

  从未有如此静悄悄,如此鸡肋,如此尴尬的中韩对话。我称之为"中韩小战",或"中韩青年五一联欢晚会",弄不好就成了韩国人的庆功晚会---沈家军只能向人家频频敬酒。我们是从小看着这样的英雄战斗片长大的:英雄中枪后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还不忘向敌人扣动扳机或引爆身上的炸弹,虽然无力回天,但有心杀敌,甚至死不瞑目。

  怕就怕尸骨已寒,纵使群众的眼光雪亮,某些球员也死活不肯睁开双眼了。中国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进军雅典本来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竟然也搞得老阎手舞足蹈又亲又抱,怪吓人的,堂堂铿锵玫瑰,沦为阎王遮羞布。而汉军总算从阿尔及利亚搞到一块遮羞布回来。

  现在中国足球的关键词是遮羞布。

  首先当然是防止兵败如山倒,像1999年出线无望后又输给巴林,就是一桩缺乏人性的劣行,对霍顿乃至王俊生来说是雪上加霜,落井下石,也给自己打造了一副烂棺材。

  这一次,能否死得不要那么难看,死得体面一点,死也要给活的添点堵,捣点乱?

  此时,徐亮又要回到左路,张宝峰则改打右路..这种种国家机密都已经不大值钱,足球技战术问题已不是首要的了,首要的是人性。沈祥福承认国奥队踢得"没味儿",确实,我们不可能要求这支球队突然回光返照香飘千里,没味儿就没味儿,再说国家队难道就有味吗?如果你非要说有味,也只能说是汗臭味---在中国,足球经常只是一项盲目耗费体力的运动,一场比赛能够提供几个有味的镜头,同时保持斗志拼劲,恐怕就够格了。

  技战术上可以没味儿,但精神面貌上必须有人性,这就是我们对中国国奥队最后的要求。球输到这份上,像安琦不但没有彻底反省自己的失误,反而在训练中和教练瞎较劲,就纯属匪夷所思。

  面对"恐韩症",球队总还是有一种本能的警醒。2000年亚洲杯三四名决赛时,中国队再战韩国队(小组赛2比2战平),范志毅祁宏等多员大将缺阵,只能残阵出战---连徐阳等都首发---尽管最终一球告负,但全队斗志可嘉,有球员说:"没进决赛本来也没什么心思了,但对手是韩国队还是不一样,不玩命不行。"米家军也自此奠定了精神根基。现在沈家军即将解散,但这批球员中的多数人将来还将在国家队和韩国人没完没了地打下去,五一之战是终结,也是新的开始。没完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