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府早报》张华:足球告别莎士比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球迷关于巴乔的三种说法

  “忧郁王子”走了,我们开始更加忧郁。这是4月29日意大利告别巴乔时的说法。

  关于巴乔,在中国流传着另三种说法。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一种说法是:中国球迷有三本永远的足球藏书——贝利,一本国际足联官方颁布的烫金足球教科书,流行却不畅销,球员必读;马拉多纳,一本手抄的民间足球启蒙教材,五毒俱全却五味俱全,男性必读;巴乔,一本精致的足球情感读物,肝肠寸断却千回百转,女性必读。所以,贝利走了,他们唏嘘感叹,迭戈走了,我们扼腕长叹,而巴乔走了,她们呼天抢地、泪流满面……

  第二种说法是:中国球迷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天才画像——右脚名叫贝克汉姆,左脚名叫马拉多纳,头脑名叫齐达内,腰身名叫坎通那,如果还嫌他不足以传神的话,最后加上点“睛”之笔,幽蓝深邃,美其名曰“顾盼巴乔”。

  第三种说法是,中国有多少女球迷,就有多少关于巴乔的说法。而这才是上述三种中最归根结底的一条。我始终认为,之于足球,巴乔不是马拉多纳,而是莎士比亚!所以关于巴乔的怀念,眼神比脚法重要,情愫比战术重要,触动心弦比触动网底重要。

  最后我只能借助一位网名“深爱巴乔”的女球迷的话收尾。10年以来,她因为巴乔而喜欢足球,又因为足球而深爱巴乔,更因为“深爱巴乔”后勤耕网络而声名远扬——

  “他无数次倒下又站起,站起又倒下。而这一次的离开,何时才能再回来?红颜老去,还可以嫁作商人妇,而英雄迟暮,就只剩下无尽的空虚沉寂在漫漫长夜中。岁月是一把永远也无法打开的锁,在不断的风雨变幻中,我已成熟,他却老去……”她已成熟,他却老去——不知道这是不是关于巴乔最后的说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