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坤军评火箭被湖人淘汰:姚明需要好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0: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虽然赛前仍然是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但没人会相信火箭在1:3落后的情况还还能创造奇迹,果然,今日他们在斯普台斯的第5战,火箭只是象征性地抵抗了一下,就彻底投降,第四节还剩大半时间时,湖人的F4就成了不折不扣的看客。

  其实没有多少人指望5年来首度杀入季后赛的火箭会有一飞冲天的表现,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季后赛的新兵弗朗西斯和姚明会演绎完美风暴。而当季后赛首轮的对手被确定为湖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人时,很多人最先想到的一个问题是,火箭会被横扫吗?最终的结果是1:4,火箭事实上是最大限度地保存了自己的颜面。

  姚鲨对决是赛前被热炒的一大看点,但事实证明这多少有些牵强,纵观5场季后赛,姚鲨之间并没有摩擦出应有的火花,甚至不客气地说,姚明和奥尼尔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让人信服的地方,NBA超一流的中锋更多的是流于平淡。

  火箭和湖人的季后赛就像是在无关姚鲨的背景下开启又合上的,湖人的取胜缘于他们的整体实力在火箭之上,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个人能力虽然突出,也时常有神来之笔,但他们注定不属于能始终主宰胜负的那类,相反,在湖人一方,却是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力挽狂澜,奥尼尔在首场比赛中的一锤定音,老马龙在第三场比赛中的气吞山河,就连官司缠身身心疲惫的科比都能在第五场比赛中勇冠三军,虽然全队状态并不处于最佳,但这种东边不亮西边亮的轮流坐庄,就可以让火箭臣服。

  勿庸置疑,二年纪的姚明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他在火箭的核心地位也进一步趋于明朗,但如果说姚明想取得奥尼尔那样的成就,他面前的路仍然很长,而火箭想要重温当年的总冠军梦想,姚明身边的帮手还需要增加增强。姚鲨对决还要延续下去,但如果没有全队实力的提升,处于上升期的姚明即便有朝一日战胜了日薄西山的奥尼尔,火箭还会输球,那么这种个人的胜出又有多大意义呢?(李坤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