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德甲联赛 保守者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23 体坛周报

  德甲尚余4轮,保级形势却仍不明朗。除几乎铁定降级的科隆外,第11名弗赖堡到第17名法兰克福间7支球队仅差5分,这在1995-96赛季德甲使用3分制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

  《世界报》评论说,如此混乱的形势让人想到1989-90赛季,当时联赛还有4轮结束时,甚至连排第7的不莱梅也没完全摆脱降级的可能。类似情况还出现在1998-99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前,罗斯托克、弗赖堡、法兰克福和纽伦堡都有降级可能。最终法兰克福最后一轮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5比1大胜凯泽斯劳滕,超过纽伦堡成功保级,这一幕堪称德甲保级战的经典,也因杨晨的进球而为中国球迷所熟知。

  但是这样的疯狂进球只可能出现在一场比赛,却不能贯穿保级战的始终。保级到底靠什么?最近几轮联赛,沃尔夫斯堡、汉诺威和柏林赫塔的反弹揭示出这样一个答案:保级先要学会保守。

  这3支球队本赛季丢球都不少,沃尔夫斯堡57球,汉诺威56球,柏林赫塔52球。不过最近几轮,3队的防守却变得稳固起来。沃尔夫斯堡在格雷茨上任后2胜1负只丢1球,汉诺威在利宁上任后2胜3平2负丢5球,柏林赫塔2胜2平丢2球。

  随着失球数的减少,这三支球队的排名都开始回升。沃尔夫斯堡两连胜后积分已达38分,保级基本成功。汉诺威也从排在倒数第3升到了目前第12位。柏林赫塔则更是在3比0击败劳滕后,终于在第23轮比赛之后首次离开降级区。

  其实这3队的攻击力都不差,沃尔夫斯堡拥有天才中场达历山德罗和巴亚诺、克利莫维奇这样的南美技术型前锋,汉诺威锋线有上赛季最佳射手克里斯蒂安森,赫塔也有马塞利尼奥和博比奇这样的火枪手。之所以落到如今的地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以前打得过于开放。如今,谨慎的主帅们开始学得保守起来,这才使他们的保级形势趋于乐观。

  格雷茨上任后,立即将阵型从原来的4132改为4222,在中场多安排一名后腰球员。同时,格雷茨还重新重用一度被打入冷宫的延奇,结果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和格雷茨相似,利宁在接手汉诺威后也立即改变战术,将兰尼克执教时球队场上5名进攻球员减少为3人,将沙维尔、克鲁普尼科维奇等人都剔除出主力阵容,重用默特萨克这样不到20岁的年轻后卫。

  柏林赫塔的复兴,也和防守型中场施密特的复出不无关系。此外,门将菲德勒屡次神奇的扑救,也作出重要的贡献。虽然球队依然采取压迫式打法,但是球员们积极的跑动和拼抢却给球队的后防线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和这几支球队表现相对应的,是弗赖堡、凯泽斯劳滕和慕尼黑1860等队的沉沦。最近几轮,这3队屡次被对手破门,排名不断下滑。劳滕和1860已经分别排在倒数三四位,尽管弗赖堡仍然排在第11名,但是它的状况却很像上赛季同样是最后时刻掉链子的比勒费尔德。更何况当初比勒费尔德在第30轮比赛结束后积分还比现在的弗赖堡高出2分。

  一味的进攻却忽视防守,在如今的保级战中是行不通的,只有懂得保守的人,才可能成为最后的生存者。(张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