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冉雄飞:摘掉“恐韩症”帽子 依然算是一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04 体坛周报

  国奥队周六会战韩国,有人认为比赛结果没有意义;国家队欧洲热身比赛刚刚结束,两败一胜的结果,甚至被舆论冠以“国耻”。这种同是结果态度却相异的认识论,最能体现出中国人希望在时就要十全十美,希望去时立马自暴自弃的恶性循环功利主义。个人以为对这两种比赛结果的认识恰应颠倒过来。

  中国队1比0总算赢了一个热身对手,难道说我们短短几天里就有了巨大的进步吗?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答案是否定的,那就是我们只是碰上了一个实力不强,又临时拼凑起来的非洲散兵游勇而已。单论比赛的收获,甚至比0比6惨败给巴塞罗那还要不尽人意,因为欧洲拉练的目的是什么?是去找差距,找问题,训练进攻能力。

  再看我们的对手,非洲球队是世界上打友谊赛最不认真的球队,就拿今次国际比赛日来说,喀麦隆大比分输给保加利亚,中国赢了阿尔及利亚,这都不算什么新闻,按照非洲人的性格,打这种比赛的确提不起他们的精神。德国队前段时间主场热身0比3输给了法国,现在又1比5输给罗马尼亚,按理说,严谨的德国人似乎不应该轻视比赛,但真正了解德国人的球迷就知道,德国球员也是属于一到正式大赛就人来疯的那种球队。友谊赛重视过程,才能在正式比赛中得到理想结果,这一点,前任主教练米卢很好地诠释过,所以在近阶段,应该给阿里·汉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

  而审视国奥的兵败雅典路,沈祥福说出了心里话,“热身赛的结果只是一张皮,正式比赛的结果才是真正的肉啊。”实际上,跟随米卢锤炼过的祥福对热身赛还是有自己的认识,但小组赛结果的不尽人意,让他重压之下终于心态失衡。特别是那段时间里,无论是祥福自己还是队员,都满足于热身赛结果的虚假繁荣,让整个球队的最后备战失去了正确的方向。

  5月1日,国奥会战韩国,结果重不重要?答案不言自明,纠缠了二十多年的“恐韩症”,别人到家门口庆祝去雅典的“尴尬”,还有就是一群败军之将的最后一息,这场比赛的确可以牵动四方神经。没有人可以否定,即使输掉了整个战役,但如果摘掉“恐韩症”的帽子,依然算是一次成功。中国足球太需要这样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胜利,所以中韩比赛这一天,结果重于一切。冉雄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