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许允:巴乔 Welcome bac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2:17 新浪体育

  “Welcome back!”在无数的美国大片中曾经听到过这句台词,尤其是大战当前,战友们欢迎英雄回归的时候,总用这句最简单的话来表示欢迎和敬意。

  不知道意大利队的战友们会不会把巴乔视为拯救全队的英雄,但巴乔确实曾经拯救过意大利队。谁也不会忘记美国世界杯,巴乔正如他说的那样:“我把球队从回国的班机上拉了回来。”但更多的人记住了他和巴雷西两大功臣最后将点球踢飞。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不知道什么时候深深地喜欢上巴乔,记得最开始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迪诺·巴乔和罗伯特·巴乔是不是兄弟。意大利世界杯开始前,我还在读中学,一个同学问我知不知道蓝衣军团15号是谁,我摇了摇头,他大笑道:“巴乔都不知道,你别看世界杯了吧!”诚惶诚恐的我连忙到处翻资料恶补功课,生怕真的丧失了看世界杯的资格。那时候可没有google可供查阅,只有买下一摞摞的所谓世界杯指南书籍狂啃。

  渐渐地,不愿意错过他的每一场比赛,可惜那时候的电视转播没有现在这么多,更可惜的是尤文图斯当时正处在低潮期,巴乔的比赛更多的是失意,只依稀记得在大学演播室里目睹了他夺得最不值钱的联盟杯。

  “流光容易把人抛。”巴乔陪伴我走过学生时代后,我的青春激情渐渐不再有,巴乔的足球青春也渐渐步入黄昏。我不再像当初那样追逐着他的每一场比赛,“只是偶尔会想他,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对他的关注,也逐渐从图像走向了文字。知道他在帮布雷西亚队保级,知道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记录,打进了一个又一个精彩进球。当然,更知道那一次断腿之后他坚强地重返绿茵场,又被残酷地关闭在韩日世界杯大门之外。全世界涌向特拉帕托尼的口水海浪中,也有我的一滴。

  巴乔和张国荣,都是我的最爱。哥哥在富甲一方的时候坦然选择了死亡,成为香港歌坛现象,巴乔断腿之后为了世界杯提前重返球场,医生惊呼为奇迹。谁说美男子不能够拥有“勇敢的心”?

  更重要的是,他们俩是七十年代生人和八十年代生人能够共同探讨的一个话题。这两代球迷为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谁更优秀而在网上展开激战,但他们共同热爱着巴乔。对七十年代生的球迷来说,巴乔就是他们的青春;对八十年代生的球迷来说,巴乔是成熟男人的象征。对七十年代生的歌迷来说,喜欢张国荣的《风再起时》;对八十年代生的歌迷来说,喜欢哥哥的《怪你过分美丽》。这两天电视台重播《我爱我家》,有一集用张国荣当背景来探讨偶像崇拜,我惊讶地发现九十年代初的时候,大家居然叫他“阿荣”。现在大家都叫他哥哥,或者是莱斯利,但绝对不会是阿荣。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共同拥有巴乔和张国荣,谢谢他们的长盛不衰,更谢谢巴乔上演国王归来。(许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