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赫杨:长的比踢的好--我看拖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22:0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这段时间以来,关于拖蒂的转会闹的是沸沸扬扬。而意大利等国媒体也不忘推波助澜,几乎就是靠着宣扬就将拖蒂给捧到了一个很高很高的位置。

  而事实上,拖蒂的真实实力如何呢?可以说有些水平,但还不足以挤身顶尖前腰的行列。不要说和米兰的卡卡存在着质的差距(此在后面将有详细分析),而且和皇马的其达内,非格等都不可相提并论。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拖蒂本赛季进的球很多,但一方面,定位球尤其是点球太多,这不免有水分的嫌疑,另一方面,他的进球很大程度上是牺牲了其他队友的进攻机会。我们知道,一个前腰球员,最重要的一个素质就是能为前锋制造好的破门机会,简单的说,就是能传一脚好球。我们不能说拖蒂没有过妙传,但和真正的艺术大师们如科斯塔等相比,实在太少了~!所以,我们不妨试想一下,一个占用球队绝大部分射门机会却又很少能创造出进球的前腰如何能与一流顶尖挂钩?

  前前说到拖蒂无法和米兰的卡卡相比,这当然不是笔者杜撰的。首先,不论从上场时间,获得队友支持等等数据,初入意甲的卡卡和拖蒂相比都处于劣势。而且相对拖蒂而言,本赛季的卡卡还得兼顾着冠军联赛以及国家队的比赛,但卡卡给球队的奉献却远远比拖蒂要多的多。从进球上说,卡卡的每一粒进球均是没有水分的,不仅如此,他还多次为队友制造了前场定位球。而且,和他的年纪不相符合的是,卡卡的大多进球都是出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由此可见,卡卡其另人惊讶的沉稳成熟了。而相比性格暴躁的拖蒂呢,在我的印象中,他除了屡屡和教练闹不合之外,还曾多次以转会威胁球队主席。更为可笑的是,在他威胁转会的时候,贝卢斯科尼居然也成了他一相情愿的筹码。我想,米兰的主席还不至于愚蠢到花一大笔钱只收购一个第三替补吧。在场外,和拖蒂过多的花边新闻相比,同样英俊的卡卡要老实的多。最重要的一点,作为前腰,卡卡可以不断的为队友创造机会,助攻他们得分,拖蒂却只能从前锋手中抢得射门机会。在很多的比赛中,我们发现,尽管和拖蒂一样有着强大远射能力的卡卡和拖蒂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很根据场上情形的不同分辨出何时该射门什么样的情况下又该分球。

  从两人的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之所以卡卡能在短短的时间里被挑剔的米兰球迷认可,正是他不仅拥有着前腰本该具备的创造力,还有着超强的射门能力,尤其作为一个金童,他却能非常专心的踢球。确实,拖蒂和卡卡差距太大。

  意大利球员一般来说都非常的帅气,这是公认的。而拖蒂无疑又是其中的佼佼者。极具男性魅力的坚毅轮廓,金色的长发,伟岸的身材,当然还有他那浓重北方佬的乡音。应该说,正是因为拖蒂的英俊,兼之又是本土球员,罗马城的宠儿,所以才让很多媒体对他大肆吹捧,使很多球迷产生错觉。但套句老话,闻名不如见面,相信真正看了罗马很多比赛的球迷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拖蒂长的实在比踢的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