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黄奕:世纪德比皇马更缺乏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7:01 《足球》报

  经典的比赛总是令人期待,更不用说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了。可以说,不管场内还是场外,不管以什么方式,人们的潜意识中一直在期待着某种特别的开始、过程或结束。然而,这次的国家德比却很安静,甚至可以被称为过分冷静。这正是马德里政府和皇马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总让人觉得这场经典之战似乎少了一种叫做激情的东西。

  比赛当晚18时15分是贝纳布开始检票入场的时间。从17时开始,成群的球迷开始出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现在贝纳布周围。此时,贝纳布球场南面激进球迷组织

  ULTRA-SUR出没的地方,马德里市的国民警察局已经布下9辆警车;贝纳布球场北面,从巴萨球迷聚集的酒吧开始到东北角的巴萨大巴入口处,同样有9辆警车守候着;而贝纳布球场正面则是主队大巴和贵宾包厢的入口处,这条大道也早早地从北到南戒严了,直到主队的大巴开进球场后,球迷才得以自由进出。同时,每两人一组的摩托警队、骑警队和警犬队一直在贝纳布周围巡逻,以杜绝任何意外事故的发生。

  就在主队的大巴开进球场后,几名盛装打扮、特意从伊比萨岛赶来助阵德比战的“伊比萨球迷协会”成员在贵宾入口处试图激发人群的热情,尽管他们将手中的锣鼓敲得震天响,其他人也只是好奇或冷淡地看着,没有任何响应。“难道都不是皇马球迷吗?”为首的老球迷无奈地嘟哝着离去,尽管此时温度高达30度,但他还是无法感受到国家德比应有的火热。

  但这并不意味着赛场中没有气氛。当皇马球员入场时,全场球迷都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白色宣传纸,贝纳布变成了白色的海洋;当皇马连续猛攻巴萨的球门时,贝纳布也是一片沸腾;当昔日的叛将恩里克上场时,看台上也发出了辱骂声和嘘声。

  但恩里克激发的仇恨很快就变淡了,近几年来,皇马球迷已经习惯了巴塞罗那与皇马的差距,加上现场的巴萨球迷实在人丁稀少,国家德比的气氛就显出了难以形容的平静。坐在看台上,如果不是因为巴塞罗那的蓝红色球衣在眼前晃动,真让人有一种“此非德比”的错觉。

  事实上,皇马球迷对国家德比的结果并没有过高的估计。记者在赛前曾与多名球迷交谈,他们的第一句话必然是“我们会取胜”,但随后也都表示平局可以接受。当然也有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还和西班牙新首相一样,做出了1比2的预测(很不幸,预测对了)。显然,皇马最近一个月来状态低迷,罗纳尔多上不了场,还有巴塞罗那连续不败的奇迹,这些都使球迷们不敢乐观。上半场最后阶段皇马的狂攻猛打曾让球迷们欣喜,但连续射门却不能进球则让球迷们遗憾。到了最后,当巴塞罗那反败为胜时,贝纳布反而并不是特别失望了。尽管有不少球迷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提前离场,但他们的神色里却没有那种带着愤怒的失落和痛苦。

  是巴塞罗那让贝纳布心服口服了?我不这么认为。这场德比除了缺乏必要的激情外,皇马还明显地缺乏信心,而这两样东西,只能来自皇马俱乐部,来自皇马球员,来自最近的战绩和球队自己的状态。 (黄奕视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