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动感光波:谁能成为其终结者?--仰望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1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没有舒马赫,那么现在的F1绝对是群雄并起,但是既然上帝允许了舒马赫的存在,那么其他F1车手只能选择仰望。圣马力诺大奖赛上,舒马赫和他的红色法拉利又一次冲在了最前面,从而囊括本赛季前四站冠军。在F1的赛道上,“车神”舒马赫书写着新的神话。

  伊莫拉赛道,这是一条让F1车迷伤心欲绝的赛道。10年前一代车神塞纳正是在这条赛道上发生意外,不幸离开了人世。一度F1车迷认为从此再也见不到像塞纳一样的F1英雄。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但是,舒马赫凭着自己天才的车技,顽强的毅力,达到了一个前人无法企及的高峰。上赛季他一举夺得第六个F1年度总冠军,同时把分站赛冠军纪录刷新到了七十个。时到今天,依然还有很多人在怀念塞纳,怀念老车王疾驰在速度世界里的英姿。但作为继任者舒马赫的辉煌成就足以告慰塞纳的在天之灵——他已经把F1引领向了另一个时代。唯一遗憾的是,在这个时代里,他找不到对手。

  与舒马赫同时代的车手是不幸的,因为舒马赫难以战胜。不管是当年的希尔还是哈基宁,或者如今的蒙托亚和莱科宁他们都无法超越神奇的舒马赫。在去年国际汽联为了限制法拉利的优势不但改变了积分规则,缩小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还改变了排位赛的规则,这些改变让舒马赫及法拉利车队在最初的比赛中有些难以适从。但“车神”毕竟是“车神”,及时调整好状态的他最终完成了六冠王的霸业。本赛季的F1似乎完全成了舒马赫的表演时刻,从澳大利亚到马来西亚到巴林再到圣马力诺,舒马赫和他的红色法拉利朝着第七个年度总冠军一路奔。

  这是一个呼唤英雄,崇尚英雄的时代,与舒马赫同时代的F1车迷是幸运的,当看着舒马赫驾车在赛道上奔驰时,我们的心中总是燃烧着熊熊的烈火。因此有人说,现在F1的精彩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舒马赫的红色旋风。但是总是一个人独舞的戏看多了就难免感到乏味。如今的F1由于舒马赫的存在而变得越来越没有悬念,当不断的胜利属于舒马赫时,我们只能发出无奈的感叹:有谁能站出来,成为舒马赫的终结者?

  上赛季,莱库宁、小舒马赫和蒙托亚等青年才俊一度和舒马赫杀得难分难解,但那是缘于“车神”状态不好。现在状态良好的舒马赫一出手就是连中四元,也许对于舒马赫来说,这也是一种悲哀。天下无敌,独孤求败,如是“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有时候更让人难受。

  当莱库宁终于摆脱连续三站中途退出比赛的厄运,艰难地拿到1分,当年轻的黑马——巴顿连夺两个季军后更上一层楼夺得圣马力诺站亚军,在哀叹之余心中孕育着那么一点希望:或许等他们学习够了,总有一天会打败舒马赫的。但无论如何,舒马赫在F1赛道刮起的红色旋风都将在人们心中幻化成一座丰碑,其他F1车手只能选择仰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