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球时报:姚明在NBA排老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52 人民网-环球时报

  5年来首次进入NBA季后赛的休斯敦火箭队终于迎来首场胜利。继前两场输给湖人队后,北京时间4月24日,火箭队在主场102∶91击败湖人队,取得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的胜利。在这第三场“姚鲨对决”中,姚明得18分10个篮板,奥尼尔得25分11个篮板。《洛杉矶时报》在赛后评论认为:“今天在巨人之争中陷落的是奥尼尔,他在前两场得分以27∶31落后于姚明,今天奥尼尔虽然以25∶18压过姚明,但正是姚明在他面前的那记左手上篮帮助火箭队取得了自1999年以来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对于姚明来说,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就能参加季后赛,应该是个不错的成绩,这也使得姚明更成了潜力股,大有暴涨的可能。

  4项技术榜上有名

  常规赛结束后,姚明有4项技术统计排进NBA前50名:每场平均得分17.5,排名第38;每场平均抢9个篮板,列第19;每场1.91个盖帽列第14;1018投530中,命中率高达52.1%,排名第7,这是他在技术统计中的最高排名。

  跻身“英雄偶像”行列

  美国《时代》周刊4月18日公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名单,名单分成“领袖和革命者类”、“艺术和娱乐类”、“商业巨人类”、“科学类”和“英雄偶像类”。作为惟一入选的NBA球员,姚明与贝克汉姆等7名运动员跻身“英雄偶像”行列。

  据NBA官方数据表明,今年的状元秀詹姆斯在NBA官方网站上的球星网页是NBA所有球员中点击率最高的,而姚明受关注的程度也不低,超过230万的访问量使他位居第三,同时也是外籍球员中最受关注的。排名第二的是艾弗森。而像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大牌也只能位列第四。

  在球队主页方面,由于姚明的关系,火箭队主页点击率也蹿升到第二名,仅次于湖人队。虽然火箭队在季后赛晋级希望不太大,但姚明

  和奥尼尔的内线对抗仍然引起人们极大的关注。许多媒体都把火箭队与湖人队的比赛称为“姚鲨对决”,在火箭队的季后赛首轮对手确定为湖人队后,其主场比赛的门票一下“洛阳纸贵”,火箭随即取消对所有季后赛门票的折扣,还对部分座位的价格进行上调。

  广告收入排名前五

  姚明与火箭队签的4年合同总计1800万美元,第一年的工资只有380万美元,但是滚滚而来的商业赞助协议将使这位NBA状元秀的收入远远高于工资。人们估计他今年的广告收入将在4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之间。据《达拉斯晨报》分析认为,姚明广告收入将排前五名。此外,他们还将姚明与乔丹、科比、奥尼尔、艾弗森和卡特一起列为NBA广告巨星。

  商业价值:5.4亿美元

  姚明自从加盟NBA以后,就日渐成为美国商界的新宠。据专家评估,姚明的商业价值预计将达到5.4亿美元。

  姚明的知名度为NBA带来了直线上升的收视率。据最新统计,北京人收看今年NBA全明星赛的收视率达到4.8%,远远高于平时此时段0.4%的收视率;上海人观看此场比赛的收视率为2.8%,也远高于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平时该时间段的收视率。姚明在激起中国人对NBA观看欲望的同时,也为NBA带来数以亿计的中国观众和难以估算的广告收入。

  黄皮肤、大个头,姚明在NBA黑白两色为主的赛场上,更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他球技出众,在中国篮球界首屈一指,也击败过NBA不少球星;他形象清新,待人诚恳又不乏幽默,有着极强的亲和力,受到各个层次球迷的欣赏。现在,美国许多商业巨人都想挤进中国经济“万里长城”,但从一种文化迈入另一种文化需要“跳板”,而姚明也许正是一个最理想的“跳板”。林大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