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工人日报:救命稻草--女足姑娘让中国足协舒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3:59 天讯在线-工人日报

  小时曾好奇地问过大人:“稻草可以救命吗?”

  大人的回答让我多少有些失望外加恐惧:“人快淹死的时候会胡乱抓,即使抓到的是一根稻草也不会放手。尽管稻草救不了他的命。”

  中国女足在本周一结束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五战五胜,不仅如愿以偿地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还在事隔三年之后重新戴上亚洲第一的桂冠。在男足屡战屡败之际,女足的胜利就像前天带给华北地区的那场雨,让人兴高采烈,忘情欢呼。

  长期忍受失败耻辱的中国“足记”,对于中国足球的每次胜利从来都不吝惜溢美之词。但是,女足的这次胜利对于多灾多难的中国足球来讲,很像是稻草和溺水之人的关系。所以,媒体没有必要拼命渲染。

  不同的是,对于目前处境艰难的中国足协,中国女足的的确确是能够救命的稻草。

  今年是足球国际赛事的繁忙年,国奥队、女足参加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中国男足开始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今年早些时候曾对足协提出“希望”:国奥或女足,必须有一支球队出现在雅典赛场。在国奥队负于伊朗彻底失去出线可能之后,女足的成绩实际是关乎足协“生死”的事情。

  女足让中国足协长舒了一口气,但中国女足出线这件事本身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关系,却远没有让足协躲过一“劫”那么有意义。因为,衡量一个国家足球的水平,主要看男足。

  中国男足是中国体育改革的突破口,不管真假,自称职业化也已经十多年了,但是,中国男足的水平实在难以启齿。本月,他们0比0踢平只有4万人口的小国安道尔队;在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热身时,竟被漫不经心的对手灌了个6比0。

  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弱不禁风的形象以及国内联赛的低水平,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生存状况,如果中国男足不能在短时间内有所变化的话,中国足球就会重新面临生存危机。那时,即使女足拿了世界冠军,对于中国足球的整体改善也不会起决定作用,更何况,以目前这支女足的情况来看,拿世界冠军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女足出线对于困难重重的中国足协只相当于手中的稻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