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滨岩:金元足球时代 大家都在哗众取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27 体坛周报

  曾经,球迷们赛季里最虔诚等待的就是德比,无需拿出皇马-巴萨、米兰-尤文或者河床-博卡这样的国家德比来证明,任何一场普通的同城德比,都足以让球迷们流连忘返。德比制造激昂也生产剧痛,德比扣人心弦也让人肝肠寸断。有人活在德比中,也有人为德比而死去。

  但上周日的西班牙德比却没有成王败寇的感觉。失利后的伯纳乌没有白手绢,也没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有球迷们“受辱”后的宣泄。8万人向主席台投去的目光有些无奈,有些凝重。

  周二,德比的胜者巴塞罗那向亚洲盟友提出了抬高出场费的动议被拒,中方也进一步强调了80万欧元出场费的上限。同一天,失败者皇马与日本方面的代表也进行了交流,220万出场费的额度没有变化。失败了却能照样受宠,不被宠坏的很少。

  德比后的媒体很热闹,有人说弗洛伦蒂诺完了,皇马早就应该消失。有人说托蒂和萨穆埃尔已进入皇马序列,皇马依旧豪华。也有人说德比宣布了华丽足球的死亡。在所有激越的言辞和嘲弄中,体现出人们对足球回归正常轨道的迫切要求。可惜弗洛伦蒂诺听不到,也不想听到。他只相信自己的感觉,他的感觉就是皇马不曾失宠,也不会失宠。

  足球已经改变了许多,纯粹娱乐性的足球运动早已消失。要么成为商业宠物,要么被商家抛弃,这成了这项运动的新特色。就在一周前,有欧洲经纪人建议将本赛季欧洲超级杯移师北京。由于豪门都已出局,这样的比赛出场费相对较低低,竞技水准却很高,一点不商业。结果他得到的回复是不务正业,中方的意向是:只要在冠军杯上被淘汰的皇马和AC米兰安排在中国对阵,出场费400万欧元没问题。

  还有例子能证明,世界早已不再宠爱足球本身:本月,一份在中国举办四大联赛冠军精英赛的提议着实让经纪公司振奋。巴西著名经纪人胡安不过瘾,竟提出在中国举办7支世界杯冠军队纪念赛的创意!据了解,国际足联还真就此立了项。

  不是弗洛伦蒂诺一人在“哗众取宠”,追求豪华。那么多人凝神于一场技术含量并不突出,却汇集了价值1.2亿欧元球星的德比,这充分证明:驱使弗洛伦蒂诺和阿布们建筑浮华足球的真正源泉,是体育商业化这个不可避免的未来。

  去年北京工体的比赛后,如云的球迷围住弗洛伦蒂诺签名。主席身边的人数次劝他为安全而上车,但弗洛伦蒂诺推开翻译喊道:“我没有权利拒绝他们!”他坚强地在拥挤和推搡中为球迷签名,因为那一刻他有种受宠的感觉,这种感觉被带回了马德里。阿布拉莫维奇不仅想将半个银河舰队开到泰晤士河,更想网尽天下英雄,他的理由很简单“切尔西要像皇马一样受人拥戴。”说白了,就是受到世界的宠爱。

  皇马失去了国家德比,但没有失去的是弗洛伦蒂诺或说皇马被宠坏的心态。令人遗憾的是,皇马在继续受宠。更令人担忧的是,年轻、激情的拉波尔塔会在未来3年中在巴塞罗那延续一个崭新的星河传说——利字当头,足球没有理由拒绝受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