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Bhluch:中国乒球队雅典奥运会必将惨败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13 新浪乒羽论坛网友

  本仙大胆预测,中国乒乓球队在2004雅典奥运会将惨败滑铁卢,金牌数为0,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根据客观事物的兴衰循环和选手的性格特点所得出的超前预言。雅典过后,你们就知道我预言的正确。

  有句名言说,再好的英雄辉煌到最后就另人讨厌。同样,再好的教练辉煌到最后就刚愎自用,任人唯亲,中国乒乓球队想象悉尼奥运会一样囊获4块金牌简直是痴人做梦,甚至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是一块金牌都得不到!

  其次,性格决定悲剧。参赛人数一个国家男女单各3人,男女双各2对。这就注定采取人海战术的世锦赛策略是行不通的。巡回赛总决赛包揽冠军并不能掩饰主力队员的苍白无力。现在逐一分析如下:

  马琳:可以这么说,放眼世界顶尖高手非马琳莫属,心理素质稳定,作风强硬,技术先进,头脑灵活,乒坛名手均不是马琳对手,但是有一弱点是会被不知名的小卒轻易击败,马琳在和无名小卒对阵时往往在一瞬间思维出现偏差,陷入毛躁状态而被对手一举击破,世锦赛不敌韩国削球手,大奖赛被欧洲毛头小子淘汰都是先例,雅典赛场也将重复这一幕,令人十分惋惜。

  王励勤:身材技术都是一流,可惜头脑的愚钝注定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曾经拿到的世锦赛冠军是踩在队友的肩膀上去的,可是一旦到了雅典赛场,单靠自己的力量是难登顶的,思维决定行动,王励勤注定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

  孔令辉:不可否认随着年龄的增大,社会应酬的增多,技战术都在走下坡路,更重要的是心态,一个所有冠军都拿过的选手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激情,气已泄,更重要的是性格,关键时刻优柔寡断,当断不断在和施拉格对决时表现的淋漓尽致,大将风度尽失,辉煌已经过去,旧梦不会重温。

  王浩:中国乒乓球队的新生力量,巡回赛的冠军不等于奥运冠军,真正成熟要到2008年奥运会,未来的世界冠军,但不在雅典。

  王楠:一个所有冠军荣誉都拿到的选手,一个忍受身体伤痛到极限的女孩,一个已经没有十二分斗志的选手,一个也要憧憬爱情婚姻的姑娘,一个和我们常人也有惰性的女孩,我们还能期待她在雅典再创辉煌吗?

  张怡宁:技战术世界一流,是金牌的强力竞争者,但是没有王者之相,虽被大多数看好,但还是不能走到底,大奖赛的落败就是见证。

  牛剑锋:和王浩一样,雅典不属于她男双:由于配合不甚默契,将会以微弱分数被淘汰,另一个原因是阎王黄金搭档被人抛弃不用。

  女双:由于韩国选手的苦练,技战术配合已达颠峰,而王楠状态下滑,牛剑锋,郭跃又没有见过大场面,将不敌韩国选手,金牌将是韩国人的囊中之物。

  最后,教练能力欠缺。一个好的教练,应该是严师,绝对不可能是队员的朋友。就象一个优秀的大企业必然是制度严明的管理体系,而不是家族式的模式。来看看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是那些人呢?是男队员昔日的哥们,是女队员的姐们,虽然关系融洽,但是必然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是以和队员妥协的结果,是给了情面后的结果,就会导致指教不严,队员惰性的滋生,最终在奥运会上吃到失败的苦果。

  综上所述,中国乒乓球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将会输的很惨,将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刻骨铭心的记忆,若干年后,回想起雅典赛场,很多人都会有许多感慨,经历了雅典的阵痛,该走的就走的,该上的就上了,北京2008才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再次辉煌,让我们期待2008年的北京,让我们梦想2008年的北京,当历史的车轮轰轰碾过,当尘封的记忆再次开启,雅典究竟是梦魇?还是下一次轮回的起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