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万富羊:这就是差距--小评湖人火箭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7:49 篮球论坛网友

  期末考试行将结束了,是不是也该发个结业证了!

  主场又一次憾败湖人后,火箭季后赛征程终于日薄西山。据NBA季后赛记载,在1:3重压下成功翻盘的可能性小于5%,更何况他们面对的是迎冠而去的巨大湖人!而只差一个长镜就结束故事,我们的主人公也注定要懵懵懂懂的在这最后一次考勤中被勒令结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湖人的强大就是在逆境中总会有一个人挺身而出,第一场在僵持拉锯到最关键时刻是鲨鱼一扣定江山,第二场又是木秀于林的科毕八面威风狂砍36分,而昨天,是老而弥坚的马龙抗起了捍卫湖人的旗帜!就是这个41岁的老人,无论站在他眼前的是2.26米的姚明,还是身壮如牛的卡托,一律通吃,独挽狂澜。

  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被反超,固然是火箭实力的不足,但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在这样重量级的比赛里经验的浅薄才是落败的主要原由!87:83领先最后一分钟却被马龙掀翻,我想这样的局势放在象湖人或者马刺这样季后赛底蕴深厚的队伍中是不可想象的,转折就是姚明在底线附近高举双手,企图封杀持球突进的马龙,狡猾的马龙迎面赶上顺势碰撞在一起,在裁判哨声响起之前将球扔进了篮筐。姚明的这一次犯规是致命的,他不但被罚下场,还让马龙加罚了1分,将双方的分差缩小至1分。在这次点燃神经的进球后全场表现低迷的科毕突然发威,连续两次毁灭性的突破远投,为湖人将比分超出,又是马龙的罚球将火箭彻底送进深渊!

  姚明16分7个蓝板应该说还算交代过去的成绩,但他偏偏遇到了一个更加状态神奇的马龙横行霸道。火箭整场比赛也不可谓不努力,在最后一节落后十分的仅剩四分钟的情况下,全场紧逼的他们让湖人楞是一分未得!但“顽强”在“实力”面前不堪一击,“努力”在“经验”背后也只能望其项背。败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说应该是口服心服的。

  成败最关键的就是在于湖人每个人都可能独当一面,力挽乾坤,而相比火箭却很难找到堪当大任的天兵天将。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个人能力虽然突出,但状态的确难以保证,顺时可能锦上添花,逆境中往往销声匿迹!而吉姆·杰克逊则容易在关键场次心理失衡。而对于姚明来说,这样的重任可能对他更是一种奢望。

  “下一场我们会卷土重来!”小巨人的豪言壮语看起来有点自我安慰或者敷衍群众的意思,回到斯台普斯的傲尼尔们就是一条条回到湖水中待人而噬的鳄鱼,信心尽失的姚明们能够做到的也许只能是引颈待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