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瘦虎肥狼:齐达内 当今足坛的No.1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7:4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我也没想到齐达内能当选No.1,尽管我觉得他应该当选,所以我对结果很满意,尽管我觉得此类评选实在没啥意思,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没怎么关注。

  但最近看到越来越多的帖子质疑齐达内,不禁迷惑不解,尤其是看到好多人拿贝肯鲍尔、克鲁伊夫来比。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我没有看过贝肯鲍尔、克鲁伊夫踢球,所以我对他们不评论,他们有很多传奇故事,也有很多荣誉的光环,但我从不认为他们会多么高不可攀,因为我相信足球在发展。

  我认为20年前的足球和今天的足球是有区别的,区别在于那时候的足球强弱之间的差距要比现在的大。今年的冠军杯豪门的惨淡或许可以说明点什么,在我看来强队越来越多了,传统强队除了一点点底蕴以外已经没什么优势可言。

  因此,今天的球星在一支队伍中要想连续地获得荣誉就比过去更难。

  齐达内是另人尊敬的,因为他获得了很多荣誉,但同时他也是幸运的,也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处在一个有竞争力的团队当中,比如法国队、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

  在我眼里,齐达内赢得世人尊重的,不只是荣誉,更多的是他的球技。出神入化的双脚,良好的大局观,关键时刻的灵光闪现。

  齐达内,当今足坛的No.1是当之无愧的。至于是不是50年最佳,不好说,也许只有看球看了50年的人才有资格说,但如果是齐达内的话,我想也没什么可意外或不能接受的。

  我觉得在很多人心里都有一种古人情节,就是总认为过去的比现在好,一提足球就是贝利、老马、贝肯等人,正如一提美女就是梦露云云。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看过那些十几二十年前踢球的人的比赛,或看过多少,如果看的多那或许真这么认为,也或许只是一种意义上的守旧,如果没看过还老这样说,那我想他只能是那种人云亦云,没有主见的人了。

  我记得曾有网友发过名为《放大镜下的马拉多纳和显微镜下的齐达内》的帖子,颇为赞同。拿当今的球星和过去的人们传说以久的甚至被神化的球星们去比较,这本身或许就是一种不公平。

  因此,不管齐达内是否真的是50年欧洲最佳,既然他当选了,那我首先要为他叫一声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