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路波:天堂不喜欢“中国功夫” 海外试训太无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2: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一千零一次的试训换来的是一千零二次的无奈、尴尬,那么我觉得这种试训既伤自尊又无聊。

  从去年的费耶诺德到今年的埃因霍温看上去都喜欢跟炎黄子孙开玩笑,更确切地说是我们自己喜欢做这样的梦,喜欢时空上的从起点到终点再回到起点这样的反复,去“尊严”一回,去“一本正经”一回,然后再回来老老实实干活。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天堂是一个神圣而特别的地方,她宁可允许瘦骨嶙峋的只穿着裤衩的非洲人在那儿蹦来蹦去,宁可允许巴西利亚亦或圣堡罗的“闲人”在那儿放肆地舞桑巴,宁可允许北欧小国的彪形大汉在那儿像斗牛士一样窜来窜去,也不允许中国球员在那儿“一本正经”。

  天堂里喜欢花拳绣腿,也喜欢有块头的武夫释放原始力,就是不喜欢“中国功夫”。

  在国青甚至冠城堪称老大的冯潇霆就像一个绣球一样在汉和祥子手里抛来抛去,他没有“落地”的机会,因为这两大地牌没有他的立足空间,所以他飞往法兰西注定了是一次公费旅游,没来的及领略这个浪漫国度的风情、甚至没来的及买瓶香水便跑回来了。不是法国人挑剔,而是法兰西压根不是冯霄庭呆的地方。

  我不认为蒿俊闵在英格兰忘我的“抗争”会挤进这个由金元糊起来的“国际纵队”的梯线队,试训一周跟试训两周只是时间上的区别,这同样不能怪英国人固执。荷兰人此前已经把毛剑卿、李春郁给折磨的差不多了。

  在国青不进球,在实德很难打上球的董方卓被曼联买去“流放”到欧洲二流联赛是一种纸上、合约上的胜利,这一青少年“留洋”的“代表作”折射出的更多的不是董方卓的潜质,而实在是实德人的能耐和曼联人的精明。

  越早一点出去对于中国足球越是好事,但这不是一厢情愿、想当然的事情。杨晨、范志毅、孙继海、李铁、邵佳一包括谢晖等人都是经过了联赛或长或短的洗礼才登陆欧洲的,他们中真正出成绩的呈上升势头的很少,离姚明在NBA的成就与上升势头还有很大的差距。对于渴望到顶级联赛的天堂里体现价值的中国青少年而言,潜质的力量很有限。成功走出去应该与中国足球的整体提高同步,没有捷径可走。实力不济而又想着先走出去然后“曲线救国”,不是提高中国足球的灵丹妙药,用发展的观点来看也是本末倒置。

  (路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