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郝洪军:国奥玩起星相占卜 神汉巫婆比韩国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22:50 新浪体育

  神话与迷信像对孪生兄弟,它们的产生,都是人们面临现实的痛苦与恐怖,无法找到解脱时,为了实现一种美好的寄托,到梦幻世界里去寻找一种力量,或者到狂醉世界里去忘掉自己。

  譬如,在自然灾害面前渺小的古人,他们因对洪水的畏惧,有了补天的女娲;对大旱的无奈,诞生了射日的后羿……不论古今,由于人们对疾病祸福的忌讳,许多卜师巫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神仙方士声名雀起……可笑的是,朗朗乾坤之下,在中国足坛,走投无路的国奥队,竟然有点走火入魔,玩起星相占卜,一屁股坐到风水的怀里,不能自拔。

  在新浪体育上看到这则消息:国奥队队在长沙备战韩国队,日前忽然兴师动众,大包小裹地搬起家来。搬家的原因是当地一个风水大师给算了,说这里风水不好,况且“沈祥福生肖属鸡,在五行里鸡属木,木旺需得水的滋润。所以,他住的地方要靠近水才好”云云。笔者绝不怀疑这条消息的真实性。因为,仅从国奥来说,尽管他们汲取世界先进足球理念显得很笨拙,但他们向风水要成绩的步伐却快得很,大有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味道。

  实际上,这和性无能者,对伟哥大力丸之类壮阳药的迷恋没有任何区别。

  年初,国奥队选择毛家湾集训,一个公开的秘密是:毛家湾的风水好。这也是一个大仙儿给算的。毛家湾是一个私人训练基地。在成都,温江和浦江两个基地的条件远远要好于毛家湾。国奥相信毛家湾的风水,有事实为证。当年,沈祥福就是在这里带队出发,风光地打世青赛的。在2004元旦,阎世铎看望国奥将士,训话时,对毛家湾的喜爱之情也溢于言表。而事实上呢?国奥队被马来西亚人砍成“重伤”,又被伊朗人一脚“揣死”后,国奥队里那些迷信爱好者们,你们发现没有,毛家湾究竟有几根价值连城的毛?

  为什么不相信,在足球这块土壤上,中国就是不毛之地?不可否认,风水是一门学问,我们不是因为不懂,进而去否认它。但足球是用脚说话的,成绩是踢出来的,而不是神汉巫师给算出来的。中国足球,有许多“福地”之说,比如沈阳。2001年,米卢破天荒把中国足球带进世界杯,“沈阳是中国足球福地”之说更加时髦了。沈阳的风水真好?2001年,足球在沈阳的风光能遮掩什么?谁会想到,当时的慕马大案牵扯到这个城市几十个局级干部?从这个角度来说,2001年的国家队倒把沈阳这个城市,打扮得像个浪漫幸福的神话了。

  公民有信仰自由,足球人也一样。比如,徐根宝在比赛前有烧香拜佛的爱好;许多教练到湘潭比赛,拐弯抹角也要去下韶山,在这个风水宝地许个愿。至于球队大巴车上不许有女人,修建训练基地先要算算风水之类的,更屡见不鲜。但是,如果把个人信仰张扬成一种时尚,进而大肆鼓噪渲染,让中国足球在神帖卦书里寻找出路,这显然是脑袋问题了。

  谁都知道国奥处境越来越尴尬。去不了雅典,再赢不了韩国,在球迷看来,拉出去毙了都算便宜了他们。困境中更需要清醒,别再去玩什么封建迷信的把戏了。赢不了韩国,但踢出一种精神来,这也能给人点安慰。据一个成都记者讲,国奥最后一次在毛家湾集训时,毛家湾老板,也是“著名”的“风水大师”,在欢迎国奥队的大会上,第一句话是:“现在,我眼里看见的不是你们,而是一群动物……”接着他把安琦比喻成狗,杜威是象,曲波是狮……他无疑是为自己的“风水理论”做点铺垫。但眼下,我们可以偏解一下他的“动物说”。动物吗?要生存,需要的是一种精神!不论死了,还是再生,躯体腐烂了,精神又要成为神汉巫婆的俘虏,人们会很习惯地“宰杀”动物,同时喊着它们的“小名”!

  (郝洪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