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江服务导报:总有一种“耻辱”让我们彼此莞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3:48 申江服务导报

  2004年流行的关键词是“厚道”,按照这个标准,世界上不是所有对抗中的溃败都可以称之为“耻辱”,比如,上周国足在西班牙净吞6蛋。

  当巴萨的替补们用足弓的弹射,轻轻巧巧N次攻破我们的城池后,央视的名嘴们,著名体育报刊的愤青们,忽然出离地痛楚起来,在荧屏上,在次日报刊的头版头条上,耸人听闻的标题仿佛著名的“加爵牌”铁锤,重重敲打在我们的心上。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果真是一次耻辱吗?好像未必。

  如果是一块铁,百般锤打成不了钢,或许我们还可以恨一把。但如果那玩意儿原本就是一块橡皮泥呢?那团软沓沓的小东西是不来事,但你若是希望它跟百炼钢去死磕并试图看到一个悲壮的结局,那出问题的就不是橡皮泥了。

  这个道理,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做不来微积分一样。

  民谚戏云:放风筝的遇上玩鹰的———压根儿就不是一档次。说的就是国足碰撞巴萨。

  站在规则的角度,世界上有些耻辱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我们的发散型思维足够发达的话,可以向国际足联建议,今后国际足球友谊比赛一律实行分级制:要么,国足就一条道奔到黑,和东南亚兄弟加上关岛、东帝汶之类玩个不亦乐乎;要么,再遇上巴萨之类的豪门,建议对方派上室内五人制比赛的队伍,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公平竞争”。

  以前好像在《读者文摘》上看过一篇文章,说是面对不可避免的耻辱时有3个招数:抗争、沉默、微笑,如果你连微笑也做不到,那你“理应受到侮辱”———作者就是这么说的。

  总有一种“耻辱”让我们彼此莞尔。(文/王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