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沂蒙晚报》路波:中国女足送来一杯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6:53 沂蒙晚报

  中国女足重新站在了亚洲的巅峰。张海涛和他的20朵“玫瑰”在中国球迷最需要“救济”一口的时候送来了一杯羹。喝下去不饱,却温暖了球迷几近冰点的心。

  阎世铎早早的飞往东京的真实动机不是“送温暖”而是寻求“女人关怀”的。姑娘们确实争气,五战五捷,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门票,给了阎世铎深情拥抱,“煮”了一杯羹。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杯羹的能量有限,但阎世铎还是最先“喝”了一口。其实在他身后有很多双渴盼的眼神,有很多人需要这样一杯不冷不热、不能解决饥饿的羹。从根本上讲,不是用来填肚子,而是慰藉心灵。

  养活、养肥、养富了很多人的中国足球绝不仅仅是一种谋生、创造财富的工具,它已经成为了普通百姓的精神食粮。中国足球就是大海中一条有目标却没有行驶方向的船,尽管外人不知道它究竟要去哪个方向,但既然出发了,还是用执着的目光注视着它。因为喜欢,因为爱,所以不管它的前进方向是不是错误,总希望她能成功到达彼岸。外人是无法左右舵手的(事实上舵手也不知道自己在往哪个方向行驶),外人最想看到的是这条船成功到达彼岸,更看重的是“上岸”了这一结果。不管它是漂流过去的还是行驶过去的。

  这个时候讨论女足是否代表通常意义上的中国足球不重要,揣摩阎世铎下一步会去哪也不重要。在乌云遮眼、一片漆黑的时候,人们最需要的是一点光亮来照亮眼前的路,因为首先还要前行,还要走下去,需要这一点火光,需要这一杯羹。

  中国女足的队员们没有避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甚至没有丰乳肥臀,但就是这样一群喜欢扎“马尾辫”“光着脚丫”的纯朴姑娘在中国球迷最失落、最困惑的时候点亮了一盏灯,送来了一杯羹!虽然中国女足只不过迈过了一道坎、到达了一个驿站,但对于吞尽苦涩的中国球迷而言,眼前的胜利已足够了!(路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