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人生就是欲罢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1:33 北京娱乐信报

  话说有一个名叫柯南道尔的英国佬,在二十来岁年纪轻轻的时候误入歧途,开始写什么福尔摩斯探案,从此无法自拔。当写了数十个案子之后,他开始厌倦,于是伪装很沉痛地写了《最后一案》,借一恶棍之手把福尔摩斯推下悬崖,企图结束自己的福尔摩斯生涯。

  只能猜想,这厮远离福尔摩斯的日子很难熬很难熬,用比较现代的词是“郁闷得很”,或者寂寞。因为过了不久他又让福尔摩斯复活了。这个很容易,因为在《最后一案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他并没有展示福尔摩斯的尸体。但写着写着,他又厌倦了,于是又写了《最后致意》系列探案,还替福尔摩斯弄了一个《收场白》,准备再次结束已经深厌的探案生涯。

  但还是不能够。所以又有了《新探案》系列。在该系列的序言中,他乞求道:“所以,读者们,还是让福尔摩斯与诸位告别吧!”与其说是乞求读者,莫如说是在乞求自己。

  柯南道尔之所以几次放弃福尔摩斯,是因为他想在严肃文学上有所成就,但今天几乎没有人知道他对严肃文学做出过什么贡献,人们只知道,他创造过一个福尔摩斯。就连他自己都说:“要是福尔摩斯压根儿就没存在过的话,我也未必能有更大的成就。”

  所以柯南道尔哀叹:“我担心福尔摩斯先生也会变得像那些时髦的男高音歌手一样,在人老艺衰之后,还要频频地向宽厚的观众举行告别演出。”

  就仿佛,就仿佛乔丹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退役,又仿佛巴乔退役日期的一再推迟,还仿佛七老八十的罗大佑的频频挥手。舍不得啊,一拳一脚打下的江山事业,怎能不离梦踟躇?人生,本就这样欲罢不能。

  所以张德培退役后还是离不开网球,贝利歇菜多年依然频祭乌鸦嘴为祸足坛;所以赵华继续没完没了地行走,廖佳继续没有尽头地奔驰;所以洒脱如巴斯滕者,在远离尘嚣像隐士一样打了多年高尔夫球之后,据说还是想当足球教练。

  很多时候,欲罢不能是一种坚持,一种成就更大事业的前提。比如乔丹的第一次欲罢不能,成就了第二个三冠王;而柯南道尔的一次次欲罢不能则成就了一大部洋洋百万字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

  假如你现在对某项事物厌倦,但是欲罢不能,那么,不妨坚持一下,也许你人生的最大成就,就紧缀在你的欲罢不能之后。温柔一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