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巴萨该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22:33 济南时报

  巴塞罗那在伯纳乌力克皇家马德里,是一场足以载入欧洲足坛史册的经典战役。尽管看了这场比赛直播的球迷朋友,绝大多数会为皇马感到惋惜,因为皇马上半时的进攻踢得太出彩了,近在咫尺的必进球太多了,本来能够早早奠定胜局的大好形势,却最终逆转成了一场惨痛的失败。假如那几个打在门楣、门柱和被巴萨门将、后卫在球门线上勾出来的球能够打进,假如菲戈不被罚下……成为最后赢家的理当是皇马而不是巴萨。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然而,如果不带感情色彩,纯粹从足球的角度去评判这场比赛,我们应该承认,巴萨该赢,皇马输得一点也不冤枉。因为决定足球比赛输赢最重要的因素,并不在于谁攻谁守、谁踢得好看或难看,而在于谁能做到攻守平衡、少犯错误。

  论个人能力和整体的攻击力,巴萨比皇马差远了。皇马上半时那种行云流水般令人眼花缭乱的猛攻,创造出的那些不进球比进球还要难得多的机会,使你很难想象龟缩防守的巴萨如何可能避免被打成筛子的命运。但是,皇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一次也没能把握住,直到下半时才由远非主要攻击手的索拉里在门前混战中得了仅有的一分。

  遗憾的是,攻之强与守之弱的巨大反差,使皇马成了一位泥足巨人,他们进一个球极其艰难,失一个球则极为轻易。巴萨很快扳回的一球和后来制胜的那个球,进得都太容易了,皇马的后防简直不堪一击。菲戈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固然有他自己不够冷静的因素,不过,亦与本队历经千辛万苦才取得领先之后居然如此稀松地就被对方扳平给球员造成的精神打击相关。儒雅的菲戈是极少被罚下场的,为了一个球越没越过球门线而去追责助理裁判,这决不是菲戈的风格。连菲戈也变成了这个样子,显然,皇马的攻守失衡已经开始导致球员心理的变态。

  巴萨就不一样了。他们的球没皇马踢得漂亮,称誉西甲的新一代“风之子”罗纳尔迪尼奥,遇到其他对手之时如入无人之境,而在齐达内、菲戈和贝克汉姆等一干巨星面前,整个上半时仿佛找不见他的影子。但是,巴萨的球朴实、简洁、匀称,防守和进攻同样出色,不张扬却极少出错,一旦顶住了皇马的强攻,缓过劲来找到反击机会,皇马脆弱的防线便很难经受住他们的冲击。

  这场火星撞地球式的“国家德比”,极可能成为西甲本赛季最重要的转折点。皇马不敌巴萨,欲卫冕就非常困难了。这未必是一件坏事。对亟待革心洗面、重塑豪门风范的皇马而言,只有把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输掉,他们才会痛下决心根治顽疾,以求卷土重来。而近年来一直徘徊低谷的巴萨,亦必须在皇马的老家打败皇马,才可能不仅从名次也从心理上真正地东山再起。西甲需要一个强大的皇马,也需要一个强大的巴萨。

  从这个意义上讲,巴萨此役,赢的正是时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