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燕赵都市报:女足不是遮羞布--简评玫瑰军团进军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7:16 燕赵都市报

  在上周六进行的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随着曲飞飞的一脚远射破门,占尽优势的中国女足以1:0再次击败韩国队,在保持了对对手15年不败战绩的同时,也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想必此时督战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终于松了口气———在国奥提前铩羽,国足净吞六弹之后,中国足球,总算保住了最后的遮羞布,没有输个精光。

  但是,在这场胜利的背后,却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哀。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不可否认,对于屡遭挫折的中国足球来说,女足的胜利就像一场及时雨,使中国足球在濒临崩溃的边缘又看到了一线希望的曙光,也使得针对阎掌门的诸多指责得以缓和。

  但包括中国足球的决策者在内,有多少人认真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中国足球总是在男足折戟沉沙之后,依靠本来不应该承担如此重任的女足来挽回颜面,其间又有多少政治因素和功利因素?虽然说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但在人们的思维中,足球还是一项男子汉的运动,女足只不过是其中的点缀而已。

  放眼世界足坛,各国基本上都是男足带动女足的发展,绝不会有任何一个国家因为女足水平高而被视作足球强国的。所以,当中国足协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女足身上时,我们看到的,就像一个溺水的人绝望之中胡乱抓到的一根稻草,明知无用,仍不放手。不知中国男足那些拿着百万年薪,挂着金光闪闪项链的“大爷”们,在看到最后居然需要“洗手作羹汤”的女子出面收拾旧山河时,心中是否会感到哪怕一丝的羞愧,是否会激发体内早已被物欲消磨殆尽的雄性激素?至少,他们应该明白一个最浅显的道理———中国女足即使夺得世界冠军,也无法改变中国足球整体落后的现实。

  所以,中国女足的获胜固然是件好事,但我们也没必要因此过分欣喜。毕竟,她们只是赢得了该赢的比赛;毕竟,她们还没有达到过梦想的巅峰;毕竟,她们不应该成为男足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的遮羞布。

  (本报记者旭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