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许绍连:中国女足出线 犯不着太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56 南方体育

  □许绍连

  中国女足获得了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这差不多是几个月以来中国足球带给球迷仅有的喜讯了。有人欣喜,因为中国足球的丑似乎全被这块遮羞布给掩盖了;有人失望,因为中国足球可能因此失去了一次“崩盘”后全面洗牌的机会。究竟该喜还是该忧,每个人立场不同,我的态度是:女足出线,犯不着兴奋!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比0战胜韩国队之后,亚足联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发布的新闻是:中国队连续三次进军奥运会。如果拿这个“三次”和绝缘雅典的国奥队相比,当然是了不起的成绩,但既然是早已有之,又何必兴奋?这个道理,就像是体育爱好者从来都不会因为乒乓球、羽毛球或者跳水拿满了全部奥运会参赛名额而觉得有必要兴奋一番一样。当然,如果将女足的这次出线,与新帅张海涛的“临危受命”、薛立的“首涉足球”以及阎世铎的“问责危机”联系到一起,从新闻炒作的角度来看,倒确实有一番小题大做的必要。

  我倒觉得,不仅犯不着兴奋,倒反而有忧虑顿生的必要。一球小胜多年的手下败将,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兴奋,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女足已经自认退步,自认出线是一个惊喜了。

  其实,犯不着兴奋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日本队不仅战胜了朝鲜队,而且比我们赢韩国队漂亮得多。当然,中日之战的结果还要等到周一下午才会见分晓,中国队也不见得就一定拿“打疯了的日本队”没有办法。只是,即便是过了日本队这一关,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女足究竟在雅典能够有着怎样的表现,又有谁能够说得清楚?

  主张不为女足的出线兴奋,不是对女足成绩的漠视,而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对女足更重视一些,在要求成绩的时候,付出更重要,女足联赛才是成绩的摇篮,才更需要关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