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萨贝20年后得到晚来的“即时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55 南方体育

  伊曼·萨贝依然记得1980年代的那个早上,她看到自己足球队的朋友突然全成了光头。他们一定是输了一场比赛,她对自己说。“输球后,他们通常会直接接受惩罚。”她说,“我们称之为‘即时回报’。你输了,进来,接受完惩罚,出去。”事实上,那一天还不算糟糕。“其他时候,他们会带一口棺材。”萨贝说,“他们把棺材放到一名运动员面前,把他放进去,告诉他,‘你死了,我们会埋了你’。然后盖上棺材,钉上钉子。24小时后,他们会打开棺材,让里面的人出来。他没死,但非常惊恐。有些人以为他们死了。有些人疯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伊曼·萨贝今年41岁了,是一位生物力学博士,一位妻子和母亲,也是伊拉克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她还是刚刚选举产生的伊拉克新奥委会中唯一的女执委和伊拉克女子运动委员会主席。但在伊拉克人眼中,这些身份都没有下面这个重要——她是乌代·侯赛因掌管伊拉克奥委会之前的伊拉克体育英雄,因而也就成了黑暗时代的一线曙光。

  萨贝在1980年代创造了伊拉克女子400米和800米的全国纪录,直到今天,她依然保持着这个纪录,尽管这个成绩比世界纪录慢了好几秒。

  1984年,当洛杉矶奥运会迫近的时候,萨贝为出征做好了一切准备。可就在这个时候,乌代·侯赛因上台了。“他一掌管体育,就禁止女运动员出国参赛。”她说。可是萨贝依然在国内辉煌了一段时间。1980到1987年,她连续八年当选伊拉克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这也使得乌代对她的厌恶日甚一日。“他不希望有人比他更出名。”她说。

  1985年,萨贝的左脚踝受伤了,需要动手术。“他对我说,‘明天我会送你去世界上最好的医院,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加入我的新俱乐部’。第二天,我对他说,‘我是从学校里开始训练的,我也会在学校里结束我的运动生涯’。”她说。1986年,她自己付钱动了手术,但也从此退出了体坛。

  旧政权倒台后,伊拉克的战火还在继续,但奥林匹克运动已经开始在这里复苏。伊拉克将组建一个小代表团参加雅典奥运会。作为伊拉克奥委会的执委,萨贝将率领伊拉克代表团参加开幕仪式。20年后,她终于得到了一个晚来的“即时回报”。(丁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