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商报:女足不是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11 华商报

  女足进军雅典,可喜可贺,但我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女足的出线成了中国足协粉饰太平、掩盖过失的道具。

  男女足原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中国女足的起点、对手、背景乃至影响力和男足都不可同日而语,女足战胜韩国,我们传统意义上的中国足球逢韩不胜依然如旧,“恐韩症”依然是漂浮在中国足坛上空的幽灵。难道女足的获胜,就能够弥补国奥提前出局给中国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足球带来的重创,就能够让惨淡无比的职业市场重新火爆起来?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面对中国足球这样一个烂摊子,女足根本不可能起到救市的作用。足协如此大题小做,无非是一些政客伎俩而已。

  说起女足的辉煌家史,今天一张小小的奥运入场券实在微不足道,但即便在中国女足和美国上演双雄会的1999年,女足又何曾给委靡的男足注入一针强心剂呢?事实上,抛开男足不提,女足近年的不尽人意也是人所共知的,从世界顶级强队到无力争夺冠军,从打遍亚洲无敌手到屡次被朝鲜压于身下。直至今天,面对亚洲三张奥运入场券,居然如此兴师动众,放在几年前,中国女足怎么会把韩国放在眼里。在中国女足大滑坡的今天,足协将奥运预选赛的胜利大肆渲染,实在颇为滑稽。

  就在国奥兵败韩国、惨平马来西亚之后,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问责”浪潮,一度令足协异常被动,可以说女足已经成为足协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但现实的问题是,阎世铎上任后不惜肢解联赛、取消升降级而进行的豪赌完全是为国奥让路,和女足毫无干系,当中国足球两败俱伤难以收场时,将女足搬出来说事明显牛头不对马嘴。

  由此联想起日前沈祥福拒不辞职的表态,仿佛临阵辞职是一件很不男人的事情。其实恰恰相反,在某种程度上,有咎不辞职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足协的决策人早就应该男人一把了。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