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年体育:女足姑娘只能是“她在丛中笑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22 青年体育

  中国女足出线了,完成了总局的命令:雅典奥运会足球赛场上必须有一支中国队。在中国足坛万户萧杀的气氛中,可算得是“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由于中国队运气好,小组赛及半决赛都没碰到朝鲜队和日本队,否则,也很难说。

  尽管他们出线有些侥幸,但,刚刚完成新老交替,状态很不稳定的一支队伍,还是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股霸气、一股杀气、一股可贵的拼搏精神。就算中国女足在雅典拿不到奖牌,也算得上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了。

  为中国足球报春,女足姑娘已不是第一次了。1989年,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失败,中国足球万马齐谙,女足姑娘在悄悄崛起,并在1991年首届世界杯上取得了第5名,其实按当时的实力,杀进决赛是完全有可能的。女足让国人眼前一亮,起到了报春的作用。

  1994年,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小组翻船,又是女足姑娘在1995年瑞典世界杯上杀进四强。1996年,中国国奥男足又一次在奥运会预选赛中,站着进去,横着出来。中国女足却春花怒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闯入决赛。1998年世界杯,中国男足再次伤了国人的心,而中国女足却在第二年美国世界杯上再夺亚军。她们用自己的全部心力,顽强地为中国足球报春,始终在默默地点燃着国人心中几近熄灭的希望之火。

  平心而论,中国女足尽管受到国人广泛的尊重。但点火的和报春的却始终成不了中国足球的主导力量。无论从市场效应,还是从影响上看,女子足球无法与男足抗衡。因而中国女足自知自己的使命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然而,死不争气的中国男足就是开不了花。

  好容易米卢把中国男足带进了世界杯,如果抓住这个契机,在足球的最高殿堂中检点自己,反省问题,找出症结,调整工作方向,借圆梦之机推波助澜,中国足球是有可能翻开新的历史的。

  不料,中国足协却莫名其妙地把反思的基调定在了批判米卢和“快乐足球”理念上,使中国足球不仅没有翻开新的历史,反而大踏步倒退到无法再原始的地步上去了。

  更可悲的是,足协领导在倒退之时,灵台无计逃神矢,抓住女足做救命稻草。玩命一抓,使女足在悉尼奥运会上小组未能出线,在亚洲也三次败在朝鲜队脚下,险些把一朵报春花给折腾死。

  中国女足出线了,国人心中有了一丝安慰,但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如果中国足球环境不变,中国女足这朵可爱的报春花,只能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但中国足球却难有山花烂漫的时候,女足姑娘也只能是“她在丛中笑不起来”。 毕熙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