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5.1 “中国冲奥队”感恩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7: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万众期待“、“万念俱灰”的5月1日,中国国奥队或者“中国冲奥队”,除了例行公事的“克韩”,剩余的只有虔诚地感恩,感谢中国球迷的无比宽容,感谢韩国队员的一丝不苟,感谢自己的无地自容.....

  对于“赌字当头”的中国足协而言,“广种薄收”一度是个无比性感的范畴。但是在现实中,除了一次次沦落到最低级趣味的“克韩”游戏,面对的只有“阴盛阳衰”的绝对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现实。重压之下的中国女足,用曲飞飞的进球保证了对“韩国女足”的15连胜,保证了阎世铎的乌纱帽和雅典“二进一”,保证了球迷尚存的幻想,但这些都无法阻止“宣判日”的到来。五一的贺龙体育场,一部叫“超白金”的文学作品将彻底被付之一炬......

  12:6:4:1,这是对“死亡之组”的极度缩水,“三雄争霸”的幻想被演绎成一骑绝尘的玩笑,不是意外也没有无奈,除了用习惯性流产改造“职业”的无知,剩余的就是中国球迷的“专职”痛苦。

  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了可以遮羞的东西,即便女足再给我们“铿锵”的幻觉,即便沈祥福依然不厌其烦地唠叨着“荣誉”,即便“中国冲奥队”真在黄金周的“小机率”中战胜了韩国,但这些都不足以让球迷回心转意,如果不能“实事求是”地回到竞技体育的本身、将自身定位成真实的弱者,所有的孤注一掷的搏命都将是入殓前的炸尸。

  “5.1”是“04国奥”的祭日,也可以抽象成中国球迷对“苏永舜时代”涅槃的悲壮。这一天,除了最广大、最没有发言权的中国球迷,谁都不可以肆意地操纵。阎世铎已经可以满足,在他的中超开张之前,他已经有了一张保命的入场券,如果识一点时务,他都不应该再插手“中国冲奥队”,当功利的结果不再纠缠的时候,顺其自然就是给这些“物质青年”最大的生路,他们唯一的、相对解脱的方式只有“抵抗”,真实地与取得四连胜的、强大的太极虎“抵抗”!

  不要再去营造什么美伦美奂的“攻击组合”,不用再意淫高明在训练赛里的神勇,这些连被迫”懂球”的球迷都付之一笑的报道,只能是死不悔改的现代阿Q的自慰,甚至干脆是对某些人“政绩指标”的虚伪衬托!面对斗志无穷的韩国队,面对真正把尊严放在首位的金镐坤,沈祥福,你可不可以完完全全地做回自我?即便从“343”的攻势泡沫回归尘封的361,只要你能在反省中恢复自己的“自知之明”,“防守反击”又能比“气壮山河”的虚伪差多少呢?

  人生没有多少个90分钟,结果也注定扼杀不了值得回忆的过程,数年一日的“中国冲奥队”啊,你们“复活”的唯一方式,就是彻底冲洗掉“唯我独尊”的污垢,韩国人在有意的恐惧你们,何尝不是没有共鸣的“强化”?!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