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爱汪汪:火箭击败湖人 用胜利给主场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8: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丰田中心,最后13秒,O’neal坐在板凳上茫然的看着队友在场上努力,他心里很清楚,这场球湖人已经赢不了了,横扫火箭的希望破灭了,尽管他发挥很出色,但靠他一个人已经快撑不起整个湖人了。当SF3肆虐篮下——哦,没写错,是这个球场上的小个子他在最后几分钟内在禁区中杀来杀去让火箭稳住了阵脚。湖人或许还可以说,这场球的失利是因为KOBE的低迷表现所致,但他们绝对会后悔小觑了火箭的求胜心和外线攻击能力,就好像火箭小觑了Malone而输球一样。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场比赛再次让姚明见识了联盟第一中锋的实力,尽管他已经不在颠峰期间,尽管他已经无力一个人解决战斗,尽管看似两人得分相差不远,但比较一下罚球,谁都会明白鲨鱼在内线的威慑力。幸运的是姚明并没有被吓住,尽管有几个球姚明在占住位之后依旧传了出来,缺乏必胜的信心,但就第四节关键时刻一个打三分,实力加运气,让火箭扑灭了湖人的一次疯狂反扑。或许姚明并不能马上赶上或者超越O’neal,但谁都能看到他的进步。拼命的挤进内线,拼命的抢住篮板。

  火箭最应该感谢谁?忍住伤痛力争篮板的CATO?关键时刻出手命中的Jim?CAT?力顶胖子的姚明?还是上演疯狂时刻的SF3?这场比赛如果要找一个英雄的话,那么火箭队应该明白,这个英雄就是整个球队。这是火箭队到目前为止打的看的最让人放心的一场比赛,即便湖人的反扑是那么凶狠,但关键时刻不管是SF3还是CAT都很少短路。当他们将突破和分球和谐连在一起的时候,当他们逐渐找到手感的时候,当运气稍微偏到他们这一边之后,火箭队终于没再让人失望,赢球,就这么简单。

  随着第一场的青涩逐渐走来,SF3和姚明已经完成了心理上的转变,减少失误,不再恐惧对手,相信自己,就这么简单,884场的季后赛经验不代表所有的胜利,而丰田中心的第一场季后赛,以胜利开始,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个好兆头。O’eal依旧强悍,Malone依旧狡诈,但SF3和姚明却再也不是生丁。两场失败的经验足够让他们品尝季后赛的痛楚,而现在则是他们品尝幸福的时刻,虽然他们依旧会失败,虽然他们有可能突破不了第一轮,但至少,他们这场比赛已经超越了自我,这就是火箭队目前最大的收获。

  看着Malone依旧在场上挥动着大肘子,而看着Payton在场边无所事事的表情,我们不得不承认,F4已经走到了一个岔路口。对湖人来说这是个让人窒息的时刻,处理好了,他们有可能继续赢直到拿到冠军,而处理不好,他们很有可能让Malone失望。Rush不再有上场比赛的神奇,很简单,KOBE不再神奇,不再需要包夹。KOBE毕竟还不是神,上一场他表现的无所不能,而这一场他似乎完全丧失了自我,关键时刻不见他神勇的突破也不见他致命的三分,外线的哑火让湖人找不到攻击的方向。当内线兑子之后,外线的发挥决定着比赛的进程,显然这场比赛湖人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

  常规赛,F4的组合乍一出现让人惊艳,但随即湖人就开始陷入了低迷。Payton无法让自己融入球队,KOBE的发挥不稳定以及替补实力欠缺让湖人在常规赛困境频现,而季后赛中,湖人依旧没有解决当KOBE发挥不佳的时候如何增强外线的攻击力的问题。本来第一场比赛,火箭就可以戳破湖人的大旗。但在第二场的出色发挥之后,所有人都认为湖人已经找回了感觉,即便没有Payton,O’nea的出色发挥,KOBE也可以解决战斗,但当KOBE也低迷的时候,湖人终于倒下,这是不是从另一个侧面也证明,湖人已经是KOBE的球队了呢?事实并不是如此,首先我们必须承认火箭内线的实力并不弱,至少他们可以控制住O’neal。面对这样的球队,内线处于兑子状态,失去外线攻击力的那方输球不让人意外。

  火箭赢来了五年来季后赛的首胜,这只球队逐渐找回了信心,他们或许季后赛经验远远少于湖人,但年轻让他们有足够的精力继续和湖人扳腕子,丰田中心的球迷可以开心的吃着汉堡了,不管怎么说,湖人都需要打第五场了,对于F4来说,这个结果绝对不会完美,可是,又去哪找完美人生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