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宁采臣1314:梅阿查北看台白昼之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1: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2000年春天的某一个比赛日,在梅阿查的球员过道里,走出休息室的巴乔遇见了正在等待着他的里皮。

  “滚吧,罗伯特,你对我来说就是个废物。”里皮儒雅的在他面前兜着圈子,把这话慢条斯理的重复了三遍。而巴乔只是冷冷的望住他,一言不发,周围的空气几乎凝结成冰。这样地对恃了几分钟之后,巴乔昂着头转身走进了球场,然后向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可以想象的是这个时候,他心里充满了一股难以派遣的憋屈和压抑。

  但一切还没完。随着视线的上移,他才看到了球场北看台打出的这样一个标语:“是时候走人了,巴乔!你让我们感到厌烦!”

  那一刻后他才肯低下头来,而后就再也无语.......还能再说些什么呢?当你面对着的是那样的一群蠢驴。

  没错,我说的就是北看台的BOYS们,这个评语不是辱骂,完全是一种基于真实的写照----假如他们之中有那么一两位不是那么迫不及待的想要表现自己驴的一面,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三个月后在维罗纳的冠军杯资格战,国际米兰以3:1的比分战胜了帕尔马晋级。最后一次代表国际米兰出场的巴乔打进两球....

  那么再把一切回到今年三月份的一场比赛,有这样一个细节不应该被遗忘,而它同样来自北看台。在布雷西亚做客梅阿查的那场比赛中,有一个横幅被拉了开来,上面写着:巴乔,我们想念你,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毫无疑问,看到这个后,我们首先需要去学会的一件事情就是:遗忘。去忘记拉起这些横幅的人4年前是如何用酒瓶砸碎了现在被寄托着他们疯狂思念之人所开的汽车,再忘记他们之前对他一次次的背叛一次次的侮辱一次次的人身攻击...不然的话,眼前的一切就真的是他妈的太滑稽了!----说到这你明白了我的意思吧,身为国际米兰球迷而又不想成为一个笑话,失忆就是我们首先要学会的事情----那么请先跟着我默哀一分钟,为我们即将失去的记忆。

  用句谚语来总结一下吧!BOYS的特性是----拉着不走,赶着飞快。如你所知,这种属性他们跟某种长耳朵大嗓门的动物共同拥有。

  上面我所说的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但它现在变成了一个寓言,所以才有必要旧事重提。因为寓言的存在意义就是用来讽刺人们的行为往往脱离不了惯常的模式,并且每过不久就会重演一次:这一次,里皮变成了扎切罗尼,巴乔则换成了维耶里,一切什么大的不同。或者那个酒吧比较意外吧,我说的是“拥抱与亲吻”,它在这里扮演的角色,就是四年前巴乔那部可怜的法拉利。

  而我一直在寻求一个方法:一个维护某个人又不会伤害到与他对立之人的方法。具体的说就是:维护BOBO又不伤害到扎切罗尼。但这点太难,正如你和巴乔站在一起就必定会鄙视并且痛恨里皮,海水和火焰,注定了的没办法亲密无间。

  当然你可以站在中间,但这会失去立场,所以只好做个选择了。而我是维耶里派的,从来都是!你们尽可以置疑他的我行我素,指责他的不识大体,在物欲横流的商业足球时代,或者球员真有义务学懂虚伪。但你们不能打着球队的幌子声讨他说:你根本不爱国际米兰。这不是真的,患难与共的撑持了五年,不可能没有真情。

  想象一下BOBO现在的样子吧。汲着拖鞋,乱发蓬蓬,郁闷的躺在沙发上,胡乱按着电视遥控器。几乎可以肯定,现在他的心里充斥着一股不知道怎么发泄的郁闷:每个人都说,是他搞砸了事情。但是谁肯来试着理解一下这个表里不一的大男孩:外表简单粗豪,内心敏感丰富,看起来成熟坚强,实际上天真脆弱。

  做一个真实的人,首先要摆脱的是足球场上的帮宝力-----在《不可儿戏》中,每当城里的公子哥要溜去乡间泡妹妹,就宣称去照顾一个久病的友人:帮宝力。因此,不管多重要的宴会,只要是帮宝力作怪,都有藉口安然抽身。对于所有满心沉醉的恋人,王尔德会谆谆告诫,在未来漫长的婚姻生活里,你会十分后悔没有认识一个朋友叫帮宝力。而值得BOBO去后悔的是,他在这次事件中挺身而出,而没有用上足球场上的帮宝力----伤病之类的托词!但扎克用上了。

  扎克可以在他面前彬彬有礼,进退不失度。同样也可以在阿德进球后冲看台上的他挑衅似的冷笑。但他不会这些手腕,他只会孩子气赌气,只会让大家一片哗然,只会把一切压力和指责都背上身。已经这么多年这么多回了,他还没学懂:以真性情在意大利足球圈去做人做事,注定了只能磕磕绊绊的前进。前面不是没有先例,儿时的偶像巴乔,走过的路,几乎倾尽了其一生的艰辛。

  对于媒体来说,足球是光鲜的衣着下一条发黄的内裤,用以见证德行之不洁。是一种30万份的销量、是友报主管的辞职信、是竞争对手的改版通知。所以宽容一点吧,无论他们编排出什么样的废话。

  对于选择国际的主教练,有一种说法是Crush,听起来就像被车子辗过,被足球圈里我们所习惯的波澜压得烂烂的。让我们怦然心动的,常是我们无法变成的样子。所以库珀的保守之后是扎切罗尼的自杀式进攻----因为互补所生成吸引力,像南极爱上北极、天使爱上凡人、柳丁爱上果汁机。一见钟情因为差异太大,往往以悲剧收场。所以也别怪莫拉蒂的眼神,你习惯了不是吗?那从来就不好。

  而反对的人,也别再提什么整体利益了,这样非常假惺惺。整体的利益是国际米兰的利益,不是扎克的利益。BOBO对抗的只是一个人外加一群驴子,不是国际米兰整体。

  我们已经习惯把international说成是inter----埋葬!国际米兰,念起来就是埋葬米兰。不坏吧?让AC米兰进坟墓,美妙的终极理想!但是在拿起锄头之前,我们不能先inter了自己。已经很多回了,想选择某一个,最后两个全丢掉。这一次,我宁愿继续拥有我们的国王。

  某个晴天的时候你抬起头来,会看到月亮挂在天上,淡淡的就好象一抹阴影。不要怀疑你的眼睛,它真的就在那里。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它是北看台,是扎克,或者是被激怒的维耶里。莫拉蒂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清洗掉前面的,安抚住后面的。毕竟,我们只能拥有一个太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